15分钟完成!山东高速可在收费站、警务室、服务区等地便捷处理交通事故

2023-04-15 17:42:23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杜虹晓

  海报新闻记者 杜虹晓 毕胜 济南报道

  “太好了,没想到15分钟就处理完事故了,真方便啊!”济南市民陈先生感叹道。4月14日上午,陈先生驾驶机动车正前往济南市区送货,不料在高速上与其他车辆发生剐蹭,原本以为处理事故需要很长时间,定是无法准时送货,没想到从拨打报警电话到处理完事故,只用了短短15分钟。

民警王杰鹏正处理交通事故

  陈先生告诉记者,发生事故之后,他拨打了报警电话,交警简单了解情况后,指导陈先生留存好现场照片,后将车辆开往就近的服务区处理事故。“刚开始还以为至少也得两个小时,肯定耽误送货了,没想到15分钟就解决了。”

民警王杰鹏正通过“交管12123”APP处理交通事故

  山东省公安厅交管局五支队历城二大队民警王杰鹏告诉记者,以前,群众处理交通事故需要到大队,现在大队积极推行交通事故处理场所前移举措,在收费站、警务室、服务区等,一切方便群众处理的场所都可以进行事故处理。真正做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路。

  另外,大队积极推行交管12123快处快赔业务和交通事故处理不过夜举措,最大限度方便事故处理群众。

  同时,王杰鹏提醒广大市民,在路面上发生交通事故之后,首先要遵循“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在做好安全防护措施之后,要及时拨打报警救援电话88899122,留存好现场照片,如果是轻微的事故,群众可以选择开车到就近服务区,或者到港沟收费站事故处理点进行处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逸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