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离不隔爱,槐荫隔离点的别样春节

2022-02-01 19: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岳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岳璋 济南报道

  夜慢慢降临,阖家团圆的时刻让人倍感温暖。春节期间,槐荫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的工作人员牺牲了和家人团圆的机会,用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筑起一道坚固的“防疫城墙”,用默默坚守和暖心关爱守护身后的万家灯火。

  除夕这天,槐荫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的工作人员挨个房间为隔离人员送上节日福袋大礼包和热气腾腾的水饺。

  同时,槐荫区坚持人民至上、以人为本,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政策措施,实行人性化的隔离管控举措,积极组织开展心理疏导和情绪调节,通过制作推送节目、赠送各类文化产品和节日礼品、组织志愿服务等方式,在隔离场所营造出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引导隔离人员保持积极健康的心态和良好稳定的情绪,度过一个难忘的虎年春节。

  在这里,暖意融融。春节期间槐荫区隔离点为群众提供了免费wifi,组织鼓励隔离人员和家人视频连线、录制各类小视频等,以亲身经历现实反映隔离人员的亲身感受,鼓励引导大家理解政府举措,凝聚全面抗疫的正能量。为了让集中隔离点的市民和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作人员感受到关心和温暖,槐荫区以“隔离不隔心 组织送温暖”为主题组织开展慰问活动,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为隔离点群众送上以糖果、干果、祝福贺卡、福字和虎年吊坠组成“虎年福袋”。

  “隔离点一直很关心我们,虽然不能回家过年,在这里也让我感受到浓浓的年味,过一个有仪式感的虎年春节!”收到“虎年福袋”后,一位隔离人员给隔离点工作人员打电话对抗疫一线工作人员新春佳节坚守岗位为隔离人员提供人文关怀和贴心服务表示感谢,同时将继续全力配合做好相关防疫工作。

初审编辑:谢玮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