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清区人社局:服务不换挡,提升办事群众满意度

2020-06-09 17:22: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开元 通讯员 石瑶 徐军刚 济南报道

  “没想到当日就能办理好退休证,工作人员效率真是太高了!”6月2日,胡女士从长清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顺利拿到退休证,对于该局如此高的办事效率,胡女士表示称赞。近期,长清区人社局在全区人社系统广泛开展窗口服务质效提升深化行动,持续扩大“温暖人社”标准化品牌影响力,提高人社干部服务群众规范化和标准化服务水平,进而提升办事群众对人社窗口服务的满意度。

  自全国人社系统业务练兵比武活动开展以来,长清区人社局积极营造人人学政策、练技能、强服务的良好氛围,充分调动长清区人社系统干部职工的学习热情,印制100册《长清区人社系统业务大练兵题库》,发放至人社局干部职工人手保证一册,不断加强人社行风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持续提高群众对人社服务的满意度提供坚强支撑。

  同时,长清区人社局通过开展窗口服务质效提升行动,规范温暖服务行为,强化工作制度落实。据悉,窗口服务大厅推行“局领导带班”制度,工作人员落实首问负责制、AB角工作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和责任追究制等制度,开展一张笑脸相迎、一声您好问候、一把椅子让座、一颗诚心办事、一声再见相送的“五个一”微笑文明服务,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端正服务态度, 规范服务言行。

  此外,长清区人社局认真落实稳岗援企的各项政策措施,“真金白银”援企稳岗,发放一次性用工补贴21.82万元,一次性新吸纳就业补贴34万元,累计发放创业贷款2860万元,助力长清区157家规上企业全部复工复产。为更好地解决农民工就业问题,长清区人社局完成了全区629个村居的农民工调查,摸清了全区16.4万农民工底数,形成了《长清区城乡劳动力资源数据库》,依托大数据采取“党建+”劳务公司模式,实现近3万农民工就近就业,增加农民收入,全面助力脱贫攻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