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向推进 横向延伸——长清城管油烟烧烤治理持续发力

2022-08-16 09:59:4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董林豹

  为进一步巩固蓝天保卫战成果,助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长清区城管局扎实推进油烟污染治理,持续改善市容环境和空气质量。为全面推进创建工作,提升城市品质,长清区城管局崮云湖执法中队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积极采取多项措施,开展油烟污染治理专项行动,纵向推进,横向延伸,以更大力度纵深推进油烟治理,为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贡献城管力量。

  行动中,该中队采取日间大规模排查和夜间重点突击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辖区餐饮门店纵向推进、横向延伸地毯式摸排,重点查看经营业户净化设备使用、是否有独立烟道、管理和油烟净化清洗是否及时、台账登记等措施落实情况。加大错时值班和巡查力度,对辖区70余家烧烤摊点、长清湖商业街、大学城夜市、常春藤商业街、大学城美食街等油烟排放相对集中的区域进行突击检查,现场向经营业户讲解大气污染防治相关法律法规,提升经营业户的法治意识,共同营造全民参与、共同维护大气环境的良好氛围。

  崮云湖执法中队将继续加大油烟烧烤经营整治力度,在实行常态化管理的同时,按照网格化管理“定人、定岗、定责”,对重要路段临街烧烤摊点,实施不间断巡查、无缝隙管理,开展不定期、不定次数的集中整治行动,严防污染情况、占道经营出现反弹,促进市容秩序更加规范,空气质量更加清新。

  (通讯员 董林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开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