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清复工战“疫”(6)长清文昌街道开辟“线上+线下”招募模式,民工找“活儿”不再难

2020-03-11 19:44:4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编者按:

 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正成为当下各地政府和企业的重点。连日来,济南市长清区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强抓复工复产,以精准筹划的政策举措、稳扎稳打的实际行动,把疫情影响的损失努力补回来,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3月9日起,大众网·海报新闻推出《长清复工战“疫”》系列报道,展现长清区抗疫复工两手抓的良好发展态势。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3月11日讯(记者 李开元 通讯员 石瑶)面对疫情防控期间农民工谋生问题和企业面临的“用工荒”问题,长清区文昌街道创新思路,通过“并联改串联”的对接渠道,“线上+线下”招募模式,搭起新的企业、人力连通桥,全力解决目前企业复工遇到的用工问题。

  面对辖区500多家企业复产复工的严峻形势,文昌街道开展了“店小二”服务行动,按区域成立了8支由经委牵头的企业复工复产服务分队,每个分队下再设多支小分队,对辖区内重点工业企业和重点商贸企业“精准”服务,帮助协调用工招聘难等问题。“店小二们”逐家摸排企业用工需求,同时深入探索疏堵结合模式,拓展了“线下+线上”的招募模式。

  此外,文昌街道主要负责人带领“揽头”及派通公司深入用工单位了解情况。当前,企业用工有两类人群,一是建筑工地的工人,这些工人大部分来自劳务市场。二是技术工人,这些工人多来自人社部门招募。为此,文昌街道主要负责人先行到世茂、雍和府、保利盛景台等建筑公司与投资商、承包方实地探讨建筑用工信息及用工方式,再到共建机械科技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掌握技术用工的用工需求和用工合作模式。

  经过充分了解,文昌街道决定将相关用工及人员信息纳入到“线下+线上”规范渠道,让原来三条各自为战的“并联线”变为一条环环相扣的“串联线”,以此来缓解企业用工难题。 

  文昌街道负责人表示,今后还将继续推动无形市场规范化、常态化,利用好串联模式打破招工信息和求职信息不对称的瓶颈,为辖区企业和务工人员提供更加完善的一条龙就业服务,全面解决目前企业复工及未来用工问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