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气象局到双泉镇调研气象赋能乡村振兴和数字乡村建设

2023-06-05 11:10: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美

  6月2日,济南市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邰庆国带领人事处、气象服务中心、生态与农业气象中心负责同志到双泉镇开展气象赋能乡村振兴和数字乡村建设工作调研。镇领导刘伟、刘磊,高庄村第一书记等人员参加。

  在马西村,邰庆国一行详细了解了数字乡村平台建设情况,围绕气象服务、智慧农业、科普讲座及建设需求等方面进行交流探讨,并表示,市气象局将进一步摸清群众在气象服务方面的所想所盼,以服务群众实际需求为目的,发挥气象强农效能,深入探索气象服务与数字乡村建设融合新模式,做好精细化农业气象服务和气候品质认证,提高农户气象防灾减灾能力,以气象科技力量助力乡村振兴。

  随后,邰庆国一行深入高庄村实地调研,现场察看了厂房建设、产业发展、幸福院运营和“微站”选址等情况,并表示,市气象局将把驻村工作与乡村振兴相结合,进一步发挥气象服务的趋利避害、减灾增产作用,加强关键农时、农事气象服务,优化农业气象服务产品和灾害预警产品的内容、形式和服务渠道,将气象服务深度融入双泉本地特色产业,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切实把气候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优势,谱写气象为农服务精彩篇章。(通讯员 王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