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高新区舜华路街道纪工委派出监察室开展纪检委员业务培训

2020-10-27 16:58:5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姜丙阳 济南报道

  为进一步提升村居(社区)纪检委员的履职尽责能力,近日,济南高新区舜华路街道纪工委派出监察室举办村居(社区)纪检委员业务培训。辖区36名纪检委员参加培训。

  会上,舜华路街道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派出监察室主任刘新忠向大家讲述了纪检监察机构的历史沿革,讲解了纪检委员的工作职责和工作要求,明确了“干什么”“怎么干”的问题,并围绕今年街道纪检监察工作的要点,就强化政治监督、廉政教育及执纪问责等相关工作进行培训和讲解。

  培训强调,村居(社区)纪检委员要充分认识和把握新形势下纪检监察工作的新要求,在工作中结合村居(社区)实际,找准切入点,明确工作重点和工作思路,尽快熟悉纪检监察业务,进入工作角色。

  舜华路街道纪工委派出监察室通过此次业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村居(社区)纪检委员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强化了基层纪检委员队伍建设,向村居社区进一步延伸了监督执纪问责触角,从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