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高新区调研东区街道村“两委”换届筹备工作

2021-03-01 15:19: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姜丙阳 济南报道

  2月28日,济南高新区党工委到东区街道调研指导西小龙堂村“两委”换届筹备工作。走访调研中,济南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工委主任刘金光听取了东区街道指导村(社区)“两委”换届和西小龙堂村“两委”换届筹备工作等推进情况,详细询问了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亟需解决的问题,梳理了西小龙堂村“两委”换届工作的难点,明晰了工作思路,确定了工作重点。

  刘金光表示,村“两委”换届事关党的执政基础和社会和谐稳定,是基层治理能力建设的重要工作,相关部门要加强对村“两委”换届工作的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全力保障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顺利推进。

  同时,相关部门要严肃换届纪律,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履行村“两委”换届选举程序,用铁的纪律保证换届选举风清气正。相关部门还要坚持党建引领,做实基础工作,进一步摸清吃透村情民意,针对该村未完成回迁安置、村民居住较为分散的实际情况,做实做细村民思想工作,提升为民服务质量,提高党员群众的知晓率和参选率,并以换届促发展,选拔出政治素质高的合格村干部,为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打下坚实的基础,确保换届工作平稳有序、风清气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