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小雪或在中午前后停止,明晨温度降至-4℃

2021-03-01 10:07:5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董欢欢 济南报道

今天是3月份的第一天,清早起床的市民惊喜地发现昨夜的雨水变成了雪花。记者从济南市气象台了解到,此次降雪范围为全市范围,预计在中午前后停雪,下午天气阴转多云,今天最低温度将在零下1℃左右,预计明晨市区最低温度在零下4℃左右。

3月1日凌晨,小雪飘飘扬扬降落济南,与上周雨夹雪天气不同,市区可见明显雪花。记者看到,不少市民把刚刚换下来的长款羽绒服又穿上了,道路两旁的共享单车、绿化带也披上了一层“雪衣”。

“这场雪从凌晨三四点就开始下了,受冷空气影响,气温较低,预计不会雪转雨。”济南市气象台预报员胡鹏告诉记者,预计3月2日早晨气温降至最低,北部地区及山区-7℃左右,市区及其他地区-4℃左右。目前,济南已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

近期天气预报显示,今天下午到夜间阴转晴,东北风4~5级阵风7~8级夜间转南风3级,今天最高气温2℃左右。1日夜间到2日多云转晴,北风转南风3级,最高气温11℃左右。3日到5日,济南气温将持续回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提醒广大市民,注意交通安全,及时增添衣物,预防感冒。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中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