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高新区纪工委监工委强化监督检查 保障“作风提升年”顺利推进

2021-07-22 17:15:5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姜丙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姜丙阳 济南报道

  今年以来,济南高新区纪工委监工委把开展“作风提升年”活动,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和推动全区重点任务完成的有力抓手,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监督检查,以严实的作风为实现“进一流、争第一”发展目标保驾护航。

  济南高新区纪工委监工委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领导班子带头领学促学,专题学习研讨21次,调研重点课题3项,在学思践悟中锚定政治方向、提升政治能力、破解工作难题。坚持党建引领,开展委机关党支部“党建提升年”,组织主题党日活动6次,党支部书记讲专题党课4次,夯实“学”的基础,强化“做”的自觉,为推进高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思想基础。

  同时,济南高新区纪工委监工委以查摆问题为手段,全面正风肃纪,围绕7个方面21项问题,牵头开展“清风护航”等8大行动,开展监督检查168次,“对话企业服务面对面”活动4次,发现安全生产问题55个、提出整改建议34条、现场消除安全隐患9起。

  此外,济南高新区纪工委监工委聚焦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重点项目,聚焦教育、医疗等领域作风问题,立足职责定位,着力发现、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高新区纪工委监工委开展的化解信访重复举报专项行动取得成果,据统计,2020年重复检举控告案件7件,目前已办结5件,区重点信访事项领导包案5件,目前已化解4件。

  高新区纪工委监工委把“严查微腐败”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上半年,共查处损害群众利益及“微腐败”案件16起,处理18人。在涉恶涉黑案件专项排查工作中,高新区纪工委监工委也取得了良好成效,共处置涉黑涉恶问题线索46件,查结46件,处理13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15666661518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