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互促共荣 华侨城冠名央视综艺节目斩获“星光奖”大奖

2020-10-15 14:36:56 来源: 创想华侨城 作者:

  9月28日,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河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26届电视文艺“星光奖”颁奖典礼在河北衡水举行。由华侨城集团独家冠名、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民政部联合摄制的中国首档大型地名文化类节目《中国地名大会》荣获电视综艺节目奖;华侨城旗下欢乐谷集团特约播出的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大型文化节目《经典咏流传》荣获电视文艺栏目奖,成为唯一一档囊括星光、白玉兰、亚广联三项大奖的电视综艺节目。

《中国地名大会》荣获第26届电视文艺“星光奖”电视综艺节目奖

  近几年来,具备文化与娱乐双重属性的文化类综艺节目热度持续攀升,成为“综艺界的一股清流”。由央视推出的“大会”系列文化类综艺近年来深受观众喜爱。以《中国地名大会》为例,这档节目以地名知识为载体,从地理、历史、语言、文学、民俗等各个角度,展现了不同城市背后深厚的人文底蕴、文化华彩和人生百态,唤起根植于人们心中的家乡情结与热土情怀。

大型地名文化类节目《中国地名大会》

  作为《中国地名大会》的独家冠名商,华侨城集团的文化和旅游产业布局覆盖全国60余座城市,与众多历史文化名城都结下了深厚的渊源,比如山海关、剑门关、平遥古城等等华侨城参与赋能管理的景区所在地地名,也出现在节目中。

  在35年来的发展过程中,华侨城坚持保护好承载一方群众情感和文化记忆的土地,传承中华文化,用匠心创想美好生活,致力于推进“100个美丽乡村计划”,绘就一幅幅“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留得住文脉、城乡居民共同富裕”的美丽图景。

大型地名文化类节目《中国地名大会》

  节目内容与企业品牌内涵相互渗透、互相借力,让观众透过这些地名了解到中国传统文化博大精深的同时,也对华侨城企业品牌建设形成有效反哺,助力企业品牌定位传播和理解。《中国地名大会》开播后热度持续高涨,引发了包括中央级媒体、主流媒体新媒体端、各省新闻办、各地方共青团、各文旅系统等在内的近3000家媒体报道,助推这档节目实现“现象级”突围。

  《经典咏流传》《闪亮的名字》等3部作品也获得本届“星光奖”优秀电视文艺栏目奖。其中,由欢乐谷集团特约赞助的《经典咏流传》第三季今年6月在央视一套复播后热度一路走高。在今年的特殊背景下,节目第三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和立足当下的创作原则,为时而著、为事而作,“和诗以歌”,将古典诗词的文化魅力与音乐的美感韵律相结合,为观众奉上了一场场时代性和时尚性兼具的文化盛宴。

  三季走来,《经典咏流传》一直以推动传统文化的创新性发展和创造性转化为目标,让经典走进国人的日常生活,让传统文化焕发当下价值。这与欢乐谷多年来坚持“常看常新、常玩常新”,不断创新旅游产品中文化表现形式、体验形式的发展理念不谋而合。

  作为以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为主营业务的中央企业,华侨城坚持以文化为重要支点,推动主业做大做强做优、实现高质量发展,同时充分发挥产业和资源优势,与中国最具传播力、影响力、公信力的媒体之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开展广泛而深度的合作,自觉承担起传播主流价值观、普及科学文化知识、提高民众精神素养的社会责任,持续强化文旅央企的领军地位和品牌形象。

  今后,华侨城集团将不断扩大优质文化产品,并通过持续加强融媒体的运用和创新,携手更多优质平台和作品,更有力有效地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人民群众享有更加充实、更为丰富、更高质量的精神文化生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东营共建特色农产品供应基地,省会经济圈持续推进一体化发展

    10月14日,记者从济南市发改委获悉,近期省会经济圈持续推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加快推动产业融合智慧发展。[详细]

    10-15 09-07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 一期11处地点!济南在全省率先开展地震预警终端安装

    近日,济南率先在轨道交通范村车辆基地控制中心开展地震预警终端安装,为山东省地震预警系统全面建设、测试拉开序幕。[详细]

    10-15 09-15齐鲁壹点·海报新闻
  • 济南多所学校规划公示 快看你家附近有没有

    日前,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对多所学校规划项目进行了公示,其中包括幼儿园、小学、初中,以及九年一贯制学校,涉及高新区、市中区南北康片区、槐荫区东沙片区等热门开发片区,一起来看具体规划。[详细]

    10-15 12-13齐鲁网
  • 省会经济圈7市成立校企地合作联盟 共建人才兴鲁新版图

    10月14日至15日,首届省会经济圈校企地合作论坛在济南南郊宾馆召开。论坛以“选择齐鲁 共赢未来”为主题,邀请了全国27所“双一流”高校就业中心负责人、30家知名企业代表和省人社厅、省会经济圈7市组织人社部门领导参会,共商校企地合作发展大计,共建人才兴鲁新版图[详细]

    10-15 14-12大众网
  • 22万余平方米!济南市新建成花海景观11处

    为了让城市环境更优美、百姓赏花更便捷、群众生活更幸福,济南市园林和林业绿化局深入践行“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的理念,把城市花海打造作为治理裸露土地、拓展城市绿色空间、提升群众获得感的重要举措,成功塑造出一批网红打卡地,推动城市绿化从“绿意[详细]

    10-15 11-21大众网
  • 高新税务:让优质纳税信用助力企业发展乘风破浪

    近年来,国家税务总局济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持续完善纳税信用管理机制,使守信企业在税收优惠、出口退税、办税服务、融资授信等领域享受更多的优先和便利,引导企业诚信经营、依法纳税。因此,良好的纳税信用级别,成为了纳税主体的“无形资产”。[详细]

    10-15 11-1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