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松物流落户历城 助力国家级物流中心城市建设

2020-03-02 18:51:0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3月2日讯(记者 范明昱 通讯员 王勇 耿朕)近日,国内“无车承运人”排头兵——峰松物流,顺利在济南完成信息交易结算中心注册登记,正式落地历城区。该项目的成功落地,背后是济南市企业登记注册行业门类的突破,也是历城区行政审批服务为优化营商环境迈出的重要一步。通过峰松物流强大的物流大数据,可促进历城区物流行业的快速发展,为济南市争创国家级物流中心城市提供更大能量。

  跳出固有思维,创新行业分类

  据了解,历城区作为济南市的传统物流重地,物流行业不断向好发展,已经成为历城区最为重要的产业之一。但仍然有着一定的局限性,为促进全区物流行业高质量发展,历城区也一直谋求多种方式,打造一个属于历城区的高端信息化物流交易平台。

  峰松物流信息交易结算中心有限公司作为历城区全福街道的重点招商项目,经营范围涉及货物挂牌交易、线上支付结算、物流金融保险等业务。前期,驻地党工委主要领导亲自电话协调,项目单位也来电明确表示,因为企业名称和经营范围的政策限制在多地无法落地,了解到历城的营商环境正在创新举措,抱着试试看的想法联系了历城政务线上客服中心。

  得知信息后,历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立即组成了两人对接小组,开始详细了解项目单位的具体需求。在得知项目单位设立“山东省物流支付结算中心、智慧物流产业园区”的意向后,经过政策梳理,由于项目的行业类别属于新兴的物流信息交易中心,在企业登记设立时,注册系统中没有对应的组织形式,无法完成企业注册登记,导致企业一度产生“转移战场”的想法。

  为此,客服中心立即启动市区两级行政联动机制,主动对接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找政策、找依据,主动担当作为,跳出固有的思维模式,创新行业分类,经过24小时不间断协调帮办代办,最终完成了山东峰松物流信息教育结算中心有限公司的注册登记,标志着峰松物流企业的正式落地。同时,线上客服中心将相关信息通报给了临港开发区管委会、历城控股等单位,主动对接其实体物流园区的选址、建设等工作的对接,目前各项工作正有条不紊的进行中,并已经达成初步意向。

  形成强劲带动作用,行政审批服务收获硕果

  据了解,峰松物流全国信息交易平台历经十多年的发展,体量极大,形成了强大的物流大数据。无车承运模式领先全国,2019年全年已实现营业收入105亿元,共签约100多万辆承运货车,服务一万多家企业。如今峰松物流的发展定位是通过建设山东区域的物流支付结算中心和智慧物流产业园,继而成立“全国性的物流信息交易所”,在历城区形成物流总部经济,这对于济南市和历城区物流中心建设具有极强的带动作用。

  通过峰松物流强大的物流大数据,可促进济南市物流行业的快速发展,覆盖全省的物流信息交易结算中心在正式投入使用后,将成为全国物流枢纽中的关键一点,为助力济南市争创国家级物流中心城市增添更大的力量。

  该项目的成功落地,是济南市企业登记注册行业门类的突破,也是历城区为优化营商环境迈出的重要一步。发现并敢于帮助各行业的好项目发展壮大,历城行政审批服务局组建的线上客服中心这一创新做法,已经开始收获硕果,历城行政审批服务局也将继续担当作为、持续改革创新,优化全区更好的营商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范明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保障原材料及时供应!济南市住建局搭建工程原材料供需信息平台

    今天,济南建筑工程原材料供需信息共享平台在济南建设网正式上线运营,取代原来的微信群,更方便,更快捷,更实用,助力企业加快复工复产。[详细]

    03-05 09-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阵风7级!济南迎来大风天气,本周五还有小雨

    5日将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三个节气“惊蛰”,标志着仲春时节的开始,此后万物复苏,便是春暖花开的季节了。6日多云转阴,夜间部分地区有小雨,南风4~5级阵风7级夜间减弱到3~4级,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南山区4℃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7℃左右,最[详细]

    03-05 09-03齐鲁壹点
  • 济南电动车超八成仍未挂牌,现场挂牌今日重启

    4日,因新冠肺炎疫情一度中断的二轮电动车现场挂牌业务在济南试点重启,全市19个服务点同步开启预约挂牌业务办理。数据显示,去年8月底至今,济南市已经办理电动车挂牌业务45.5万辆,不足总量的两成,按照5月底前全部完成挂牌的计划,挂牌任务仍十分艰巨。[详细]

    03-05 09-03齐鲁壹点
  • 济南选派1090名干部到一线“四进”攻坚

    3月5日下午,济南市召开选派干部“进企业、进项目、进乡村、进社区”攻坚行动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省万名干部“进企业、进项目、进乡村、进社区”工作培训会议精神。记者了解到,济南市从市区(县)两级机关选派1090名干部组成218个市派工作组到一线开展“四进”攻坚行[详细]

    03-05 20-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三大领域八大产业 天桥“双招双引”亮实招

    3月5日,2020年天桥区“双招双引”工作部署会议召开,该区聚焦机制抓招商,将“双招双引”工作做为一号工程,确定了“152”机制,变“单打一”为“聚合力”。同时,聚焦重点产业、重点企业、重点地区三大领域及产业金融、高端服务业、现代物流等八大产业,全力以赴推动[详细]

    03-05 19-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市传染病医院第十七批一例新冠肺炎患者康复出院

    3月5日下午,济南市传染病医院第十七批一例新冠肺炎患者康复出院。[详细]

    03-05 17-03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