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城区打造“四港合一”内陆港核心区,推进济南国际内陆港建设

2021-01-27 13:00: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范明昱 济南报道

  1月27日上午,济南市历城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记者从历城政府工作报告中了解到,2021年,历城区将打造公路、铁路、空港、水港“四港合一”的内陆港核心区,推进济南国际内陆港建设。

  围绕“打造全省乃至全国一流产业园区”目标定位,着力提高临港经济开发区集约开发、产业发展和环境建设水平。大力推进开发区和自贸区融合发展,培育改革创新的“试验田”。持续加大财政投入,建立开发区重点项目建设“绿色通道”。

  加速推进济南国际内陆港建设,依托齐鲁物流信息交易结算中心,大力发展多式联运和智慧物流,拓展现有欧亚班列业务,打造公路、铁路、空港、水港“四港合一”的内陆港核心区,建设现代物流和高端产业集聚区。

  同时积极构建对外开放高地,主动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新格局,抢抓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签署的重大机遇,加大对外开放力度,进出口总额增长15%。扩大自贸区开放水平,形成贸易全链条,建设自贸核心区,打造外向型经济贸易中心。

  整合维尔康口岸、董家铁路货运枢纽、小清河码头等资源要素,建设中欧班列集结中心,重点发展“物流+贸易”,打造大宗商品交易平台。加快绿地全球贸易港、中铁光证“一带一路”供应链产业园等项目建设,形成一批具有较高知名度和国际竞争力的进出口品牌,培育对外贸易新优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平流雾穿楼而行 仰望是湛蓝天空

    1月26日,泉城连续三天出现大雾天气,早上8点半在西客站片区,高度只有百米的平流雾贴着地面,在空中随着风在高楼间飘飞,一座座高楼底部“插入”云雾中,顶部如同一座座孤岛。[详细]

    01-27 09-01舜网-济南时报
  • 泉水蒸腾“云雾润蒸”

    近日,群泉汇流的护城河黑虎泉群段再现“云雾润蒸”胜景。在寒冬时节,泉水遇冷凝结成水汽,仿佛云雾一般漂浮在水面上,形成“云雾润蒸”景观,让人流连忘返。[详细]

    01-27 09-01舜网-济南日报
  • 老水塔拆掉金钟罩

    近日,在山东大学趵突泉校区,拆除了钢结构保护层“金钟罩”外衣的省级文保文物“老水塔”重新亮相。“老水塔”始建于20世纪20年代,高约30米,90年代时“老水塔”毁于一场大火,后在原址“修旧如旧”重新建造了一座。[详细]

    01-27 09-01舜网-济南日报
  • 以“演”筑“防” 文化东路街道建达南苑社区、建达北苑社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演练

    为切实提高社区疫情防控的应急处置能力,1月26日,文化东路街道建达南苑社区、建达北苑社区分别开展全民核酸检测应急演练活动。区卫健局、济南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相关科室、社区、网格管理员、志愿者和物业工作人员参加活动。[详细]

    01-27 14-01大众网
  • 六大领域发力,济南GDP冲上万亿

    2020年,济南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10140.91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4.9%,分别高于全国、全省2.6、1.3个百分点,增幅居全省第1位。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361.66亿元,增长2.2%;第二产业增加值3530.67亿元,增长7.0%;第三产业增加值6248.58亿元,增长3.7[详细]

    01-26 19-01大众网
  • 无人工干预审批代替人工核验材料 企业“一键”即可办理安全生产许可证

    以往,安全生产许可证的审批办理采用人工核查模式。企业必须提前收集好营业执照、管理制度及个人技能证书等几十甚至上百件原件材料,到政务服务大厅进行书面核验。由于申请企业多、材料繁杂,再加上受理人员必须与系统信息逐一比对,企业往往要排队等候大半天才能完成[详细]

    01-27 10-0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