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1——85196021

投稿信箱:wode_210@163.com

济南热电启动8台天然气锅炉应急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娜   2015-11-25 17:06:00

随着今冬第一场雪落下,济南市气温大幅下降。为应对寒流来袭,济南热电相继启动了铁路南郊、经三纬九等总负荷达39.2MW的8台天然气锅炉,在确保居民优质用热的同时,防治大气污染。

  

  济南热电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带队深入用户家中走访调查,征求意见建议

  大众网济南11月25日讯(记者 张娜)随着今冬第一场雪落下,济南市气温大幅下降。为应对寒流来袭,济南热电相继启动了铁路南郊、经三纬九等总负荷达39.2MW的8台天然气锅炉,在确保居民优质用热的同时,防治大气污染。

  增加负荷、启动清洁能源供热后,居民家中室温如何?济南热电工作人员今天分8组小队,走进经三纬九、铁路南郊等重点小区。在经三路312号楼秦女士家中,温度计上显示室内温度为22度左右,虽然室外风雪漫天,但家中却暖意融融。“今年供热开始以来,室内温度一直在21-22度左右,非常平稳,我们感到很满意。”秦女士表示。

  据了解,济南热电有限公司利用智慧热网调度系统提前调度,通过启动备用锅炉、热网升温蓄热等措施,在寒流来临前,提前将暖流送到用户家中。“济南热电目前已启动不同吨位锅炉56台,各供热管线供水温度提升到90摄氏度左右,回水温度在50摄氏度左右,完全可以确保市民达标稳定用热。”济南热电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济南热电相关负责人介绍,经三纬九锅炉房原有两台7MW,一台14MW燃煤锅炉,年耗煤量为6796吨。根据济南清洁能源替代项目要求,已改为燃气锅炉供热方式,现有4.2MW天然气真空热水锅炉4台。单台锅炉额定用气量为429 Nm3/h,与燃煤锅炉房采暖相比,一个采暖季可减少SO2排放210吨,减少烟尘排放370吨。

  据悉,铁路南郊锅炉房负责铁路医院及周边6000余户居民的用暖,在燃气锅炉投运前,每个采暖季需要消耗煤炭1万余吨。燃气锅炉投运后,每小时消耗近700立方米天然气,大大降低污染物排放。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娜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