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公益日 济南热电集团为民办实事掷地有声

2021-09-08 15:06: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苑文飒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苑文飒 济南报道

  以慈善之名,举众人之力。济南能源集团所属济南热电集团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力抓手,在“9·9公益日”前夕,热电集团所属各分(子)公司的青年志愿者们积极行动起来,一股股暖流让爱心传递之路温情满满,多样志愿服务让为民办实事掷地有声。

  “小切口”做好公益“大文章”

  为营造“人人争当志愿者”的浓厚氛围,济南热电集团组织开展新入职职工志愿服务培训,团组织负责人围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详细讲述了志愿服务的重要性、含义、组织主题等内容,结合多个活动案例,系统讲解了志愿服务需要注意的问题,深入浅出的授课方式受到新职工广泛好评,纷纷表示要从“小切口”“小事件”切入,做好社会公益“大文章”,为民生保障事业增添“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温度。

  办实事显成效亮点纷呈

  投身公益的“总开关”已然打开,志愿服务在济南热电蔚然成风。培训结束后,志愿者们跃跃欲试,主动扫码捐款,为“爱心小屋”添砖加瓦。大家分成三个小分队,开始志愿服务之旅。

  “请带好头盔,减速慢行。”“请到停止线后等候。”第一小分队手执“文明交通”指挥旗来到清河北路十字路口,引导行人遵规守纪,在路口向电动车驾乘人员发放“一盔一带”安全出行倡议书。

  在小清河边,第二小分队忙碌的身影是济南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一个缩影。他们拿着夹子、塑料袋等工具,沿景观带一路前行,清扫沿途道路上的枯树叶、烟头等杂物。清扫过后的街面、花坛干净整洁,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奏响守护泉城“母亲河”的欢快乐章。

  第三小分队则来到新赵路公交站牌处,将违规停放的共享单车放置到指定的停放点,擦拭车上的灰尘,对受损的单车进行报修。原本散乱的单车变得整齐有序,城市面貌焕然一新。

  在济南热电集团所属各单位,团员青年积极响应团市委发起的99公益日“爱心小屋”捐助活动,利用线上线下资源积极捐款,并主动“晒”出捐赠证书,希望引领更多人参与到“希望小屋”共建活动中,让“小屋”升起“大梦想”。短短半天时间青年团员职工捐款近两千元。

  纤尘堆聚,可为高山,爱心汇聚,铸就希望。济南热电集团以志愿服务为主线,立足企业实际,开展了经常性、面对面的志愿服务活动,在倡导文明风尚、刷新城市面貌、帮扶弱势群体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下一步,济南热电集团将秉承“知行合一,为人民服务的”企业核心价值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理论宣讲为主线,开展内涵丰富、形式新颖的志愿服务活动,让广大干部职工走进社区,走上街头,推动志愿服务“蒲公英”在企业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干群一心绘就“我为群众办实事”最大同心圆。

初审编辑:宋立鹏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