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宪法同行 济南热电集团开启“学法、懂法”热

2021-12-03 13: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苑文飒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苑文飒 济南报道

  立宪利于国,利于民。为弘扬法制精神,提高青年职工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在今年“12.4”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济南能源集团所属济南热电集团上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引领作用,以系列普法活动为抓手,营造出职工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济南热电集团企管部特邀泰和泰律所专家律师,为广大干部职工分享题为《“双碳”背景下法律风险防范及应用》讲座,集团公司机关部室及所属各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共计50余人参加。而来自集团公司机关的党员代表则与西部热源分公司的志愿者们一起来到中建锦绣睿园社区开展“普法宣传进社区”活动,向群众现场发放《民法典》普法宣传资料100余份,现场法律咨询20余件,扩大法治宣传覆盖面,提升法治宣传影响力。

  学法的“总开关”已然打开,弘扬宪法精神行为在济南热电蔚然成风。

  济南热电集团团委所属南郊、北郊、明湖、金鸡岭、腊山等分公司团组织联合开展“普法零距离 法治入人心”专题讲座。讲座中,法律专家用实际案例生动形象地解析了现在比较常见的刷单返利、游戏充值、冒充公检法、网络交友等不法分子诈骗套路,呼吁大家积极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手机客户端,并牢记国家反电信网络诈骗专用号码“96110”,学习识骗、防骗技巧,普及法律知识,增强防范意识。通过讲座,青年职工纷纷表示对宪法法律有了更深层的了解。

  在翡翠外滩社区党员活动室,济南热电集团和信分公司团支部与社区工作人员开展系列主题宪法宣传活动,通过法治动漫微视频学习宪法。结合实际工作需求,分公司团支部制作了学习宣贯《宪法》以及其他法律法规的法治微视频,利用员工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形式推动宪法学习有效实施,从而利于员工做到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

  济南热电集团工会金鸡岭分公司分会特邀市中区玉函路派出所法治宣讲员,开展“12.4宪法日专题法律知识”讲座。法治宣讲员史春娟、田原为现场职工讲解“12.4”国家宪法日的由来和《宪法》基本知识,对《宪法》知识进行认真而细致的宣传。最后,针对诈骗最新修订宪法部分内容进行了解读。

  国家宪法日,不仅仅是一个纪念日,更是全民的宪法“教育日、普及日、深化日”。济南热电集团全体干部职工将自觉履行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的承诺,争做宪法法律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贡献热电智慧、能源力量。

初审编辑:张兴华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