饺子“暖心”又“暖胃” 济南热电冬至情满意浓浓

2021-12-21 14:06: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苑文飒 冯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苑文飒 实习生 冯璇 济南报道

  晨起暮归的寒意,把一个个节气描浓又淡远,不经意间,冬至已到。为丰富职工文化生活,传承热电“家”文化,自12月20日开始,济南能源集团所属济南热电集团各分公司纷纷组织开展“情满冬至”系列主题活动。

  前期,活动通知一经发出,各分公司职工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北郊分公司组织车间及管理处室干部职工在职工食堂开展“我为职工包饺子”比赛,一大早,职工们围坐在一起准备着比赛要用的材料,上午九点,包饺子比赛正式拉开帷幕。职工们共分四组,每组分工明确,有的擀皮、有的包馅,场面其乐融融。通过较量,一排排精美别致的饺子展现在大家眼前,根据饺子的形态、大小分别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由公司领导为获奖队伍分别颁发了奖品。

  南郊、金鸡岭、西部、腊山、和仁、新能能源等分公司也不约而同地开展了“情满冬至——包饺子,送温情” 活动。在西部、腊山分公司职工食堂,热电集团副总经理李新、工会主席马林军分别与各分公司干部职工齐聚食堂,一起包饺子过冬至,营造出浓浓的“家”氛围。热电集团工会办主任陈卫斌带着油、面等慰问品来到金鸡岭分公司职工食堂参加“饺子飘香迎冬至”活动,与一线职工们共享“家”温暖。吃着热腾腾的饺子,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节日的喜庆。

  今年的冬至,对和信分公司的全体职工有些特殊。今年是和信分公司加入热电集团后,职工们一起过的第一个冬至,也是第一次在一起包饺子。饺子出锅后,分公司班子成员亲自将热气腾腾的饺子送到生产一线的职工手中,感谢他们在节日期间仍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为泉城的供暖工作贡献着自己的力量。饺子虽小,却包含着领导对广大职工的情谊。

  与此同时,明湖、大学科技园、济宣分公司则开展“我们的节日·情暖冬至”“情暖冬至,温暖同行”等主题活动。活动现场,热电集团纪委书记何立川、分公司支部副书记和一线职工围坐在一起,大家分工明确,各司其职,一边擀皮、和面、拌馅、包饺子,一边交流着包饺子的经验,随后,将一盘盘热气腾腾、包含着节日祝福的饺子送到了一线职工手中,让坚守在岗位上的一线员工感受到热电大家庭的温暖和节日的美好祝福。

  每年供暖季,是供热一线职工最辛苦、最忙碌的时间段,而保证冬季供暖的安全平稳运行,是每一位热电人义不容辞的责任与担当。此次“我们的节日—冬至”系列活动是济南热电集团进一步落实“我为职工办实事”的生动实践,济南热电集团将以传统节日为契机,增强中华传统节日的“仪式感”,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中为职工送去暖心的关怀。

初审编辑:宋立鹏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