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家街道开展减少或限制一次性用品使用宣传活动

2023-12-13 17: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雅雯

  为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提高环境保护意识,积极倡导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减少一次性用品对环境的污染,近日,党家街道环境保护网格化监管中心在辖区内开展减少或限制一次性用品使用的宣传活动。

  一次性用品在带来便利的同时,也给环境带来了严重的负担,其通常由不可降解的材料制成,使用后被随意丢弃,对土壤、水源和空气造成长期污染。因此,减少一次性用品的使用,是保护环境、建设美丽家园的重要举措。

  为实现这一目标,街道环保网格员积极在辖区餐饮店铺、糕点店及社区开展宣传,发放宣传资料,向商家、居民宣传减少一次性用品使用的意义和方法,倡导其积极参与到减少一次性用品使用的行动中来,实现共同监督共同落实。

  本次宣传活动的开展,增加了居民们对环境保护的重视程度,培养了环保意识,有助于形成人人关心环保、人人参与环保的良好氛围。下一步,党家街道将以此为契机,持续开展宣传活动,倡导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助力改善环境质量,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雅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