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沉干部聚力基层 共筑杆石桥抗疫强大防线

2020-04-22 11:27:4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4月22日讯 4月19日,济南市督导组到市中区杆石桥街道乐山小区社区督导调研社区一线防控工作进展情况,详细了解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和市、区直机关下沉社区一线服务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下沉干部是对基层防疫力量的“及时雨”。根据杆石桥街道统计,参加此次街道疫情联防联控的省直下沉单位有7个,人员分布在8个不同的测温点,累计下沉人员550人次;市直下沉单位有18个,分布在12个测温点,下沉人员1382人次;区直下沉单位有19个,值守了24个测温点,累计下沉人员达到2121人次。

  以饱满的精神进入岗位,充当岗位“战斗员”

  一张疫情防控工作证、一个“红袖标”、一副口罩,哪里有需要他们就出现在哪里。卡口测温、入户摸排、疫情防控人员信息数据录入,他们把每个环节熟记于心,把责任挂在心间。

  下沉干部孙雪梅每天都会准时出现在乐山小区社区南口的测温点上。“您要是出门一定记得带好出入证,测量体温,疫情防控期间,大家多注意,安全才能有保障。”乐山小区社区封闭后,七个出入口缩减至两个,每个卡口人均出入量高达两、三千人次,类似的话,她每天都要叮嘱上百、乃至上千遍。

  以为民的情怀进入楼宇,充当居民“服务员”

  为居家隔离人员送快递、购买生活必需品,杆石桥街道疫情期间总计接收居家隔离人员1307人,下沉干部每天都要不厌其烦的跑上跑下,接送物品 ,通过他们耐心的解释和细致的服务,让这项工作得以高效率的完成。

  以极大的热情进入社区,充当社区“宣传员”

  守好社区防线,意识先行。在社区张贴宣传条幅、海报、公告,是一项必不可少的重要工作。下沉干部主动请缨,担负起宣传阵营的红色大军,他们跑街串巷,楼前屋后,将疫情防控最新、最有力的知识散布千家万户。

  以坚定的信念进入一线,充当情绪“疏导员”

  居家隔离人员的心理健康成为疫情期间新发生的重要问题。下沉干部一边防疫,一边肩负起居民的情绪疏导员。他们一边将最新最全面的防疫知识传递给居家隔离人员,也把防疫必胜的坚强信念通过他们温暖的话语、关切的行为传递给大家。

  以担当的勇气进入基层,充当防疫“监督员”

  除了完成好日常的防疫工作,他们还当起了监督员。哪里的海报出现了破损、哪里的防疫措施有所薄弱,都在他们严密的监督检查中,得到了良好的改变和提高。

  下沉工作以来, 广大机关下沉干部在疫情防控战中带头当好战斗员、服务业、宣传员,疏导员、监督员。他们既分担了基层工作压力,又帮助解决实际问题,为杆石桥注入了联防联控的强大合力,为更好的开展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范明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