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一线防控员救助摔伤老人传递正能量

2020-04-28 11:02:4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4月28日讯 近日,市中区杆石桥街道启明里社区疫情防控包挂单位济南市城管局济南城市照明设施服务中心的宋春晓和江浩在测温卡口进行值勤时,听到一声闷响,像是有人摔倒在地。

  两人迅速赶过去,江浩发现岔路街小区17号楼一位老人由于下楼梯没站稳,从楼梯上重重摔倒在地,面色痛苦,勉强站了好几次自己难以站起来,老伴在一旁急得手足无措。江浩关切的问着老人的情况后,慢慢搀扶着老人坐在楼梯平台上,宋春晓则立即帮着老人拨打了120电话。

  在等待120的过程中,宋春晓不断与老人聊天,安抚老人的情绪。为了做好在医院陪护的准备,江浩又掺扶着老人的老伴回家拿了住院需要带的证件和手机等物品,一起等待120来施救。

  待医护人员赶到后,两位防控队员又帮忙将老人抬上120救护车,送往医院进行救治。大爷感动得连声说:“谢谢,谢谢,感谢两位好心人。”两人的举动到了周围围观群众的纷纷点赞。

  在防控的战“疫”场上,他们是铁面无私的“守门人”,而在为百姓服务的道路上,他们是群众的“贴心人”。救助老人虽是小事,却折射出了社区一线防控“卫士”的热情、乐于助人的精神,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让我们一起为他们点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颖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为新开办企业送上政策服务“大礼包” 诚邀各地企业家在济“安家”

    今日上午10:00,在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大厅经贸商事登记窗口,山东鸿森云创绿化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郝芳芳不仅十几分钟就办完了营业执照,同时还收到了一份由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刘霞发放的政策服务“大礼包”,内含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亲自签署的《致新开[详细]

    04-27 09-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从西向东八大板块!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产业规划布局出炉

    近日,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出台《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产业规划布局》(简称《产业规划布局》)和《关于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产业用地管理的实施意见(试行)》(简称《用地实施意见》)。《产业规划布局》和《用地实施意见》从制度创新的角度,为产业发展提供保障,加强产业用地[详细]

    04-27 09-04济南时报
  • “五一”山东以本省游为主,济南领衔“安心出游”城市榜

    4月25日,美团点评与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宣布“安心出游节”正式落地山东16地市。美团大数据显示,五一假期山东人以本省游为主,济南领衔“安心出游”城市榜,趵突泉景区成为省内人气最高景区。[详细]

    04-27 09-04大众日报客户端·海报新闻
  • 济南交警发布高速公路交通预警 “五一”出城注意避开这两个高峰期

    记者今天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济南交警根据往年“五一”期间道路交通事故、交通流量情况,结合实际情况,对2020年“五一”期间济南绕城高速交通安全形势进行分析研判后认为,4月30日下午至夜间、5月1日上午8时至14时迎来出城高峰,5日下午至夜间将会出现返城高峰。[详细]

    04-28 10-04舜网-济南日报
  • 打造“济南市绿色城市示范区”,济南黄河绿色研究院正式注册成立

    记者从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管委会获悉,4月24日,由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管委会、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联合发起的“济南黄河绿色研究院”正式注册成立。[详细]

    04-28 09-04齐鲁壹点·海报新闻
  • 今年一季度济南生产总值2027亿元

    27日上午,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济南市2020年第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工业用电量下降5.6%,降幅小于全省平均水平2.7个百分点,较前2个月收窄7个百分点,其中3月份当月增长7.2%,同比提高9.4个百分点。[详细]

    04-28 10-04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