杆石桥街道团工委荣获2019年度“市中区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

2020-04-30 15:06:4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4月30日讯 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从共青团市中区团委会传来喜讯,杆石桥街道团工委荣获2019年度“市中区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该项荣誉是对街道共青团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对街道辖区团组织和团员青年的鞭策与鼓舞。

  2019年,街道团工委在团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围绕中心工作、开展主题活动,坚持抗疫、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赢,有效促进了团的工作全面活泼,积极向上。

  志愿、奉献、担当,“拾柴”队伍绘就青年本色

  运用志愿者服务平台扎实服务辖区广大居民。创城期间,组织志愿者加入交通督导,携手共创文明城。疫情期间,杆石桥街道团工委从“拾柴”志愿服务队中联盟志愿者800余人,成立了一支能奉献、能战斗的青年组织“抗击疫情应急突击队”。每天忙碌于接送疑似人员返济、楼道消杀、分流点驻守等抗疫工作,共累计服务时长42250小时。用实际行动,绘就青年本色。

  打造品牌活动 丰富青年生活

  为了丰富广大青年的生活,促进团的工作全面活跃。杆石桥街道团工委开展了许多形式多样的活动。利用寒暑假,组织宣传安全教育、法制自护等教育活动,提高青少年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打造“筑梦书屋”品牌建设,丰富青少年课余生活。创立社区电影院,播放红色教育影片,丰富辖区居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组织青少年开展宣传禁燃禁放、新春送福 、科普国史课堂等活动,提升青少年社会责任意识和社交能力。

  下一步,杆石桥街道将以此次表彰为契机,开拓创新、锐意进取,更加务实地推进工作、夯实基础,带领广大青年团员不断拼搏,用青春书写团工委工作的新篇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