杆石桥街道春元里社区:一声哨响,网格报道

2020-06-08 17:14:0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小网格,大作用”,自网格化工作开展以来,杆石桥街道春元里社区始终坚持探索党建引领的网格化治理新模式,推进力量下沉,充分发挥网格打通基层治理“最后一厘米”作用。

  春元里了社区仁爱街一处饭馆反映污水外溢、堵塞问题,根据社区网格“星级”服务标准、应急事件随时到原则立即进行处置。“网格吹哨,各方报到”,因此处饭馆处于居民区,涉及安全隐患问题很多,社区民警、执法中队、街道安监办、市场监管等部门同时“报到”,对此处进行联合执法。针对前期多次提出的安全隐患未整改问题,现场责令限期整改,从源头寻找问题,对安全隐患一“网”打尽,从多方面规范经营。

  与此同时,社区协同施工方、执法中队、城管与房主一同到达现场,立即进行施工,现场确定责任,及时解决管道堵塞、污水外溢问题。真正让居民的正当诉求变成冲锋一线的号角,网格各方报到参与社区治理,达到一声哨响解决难题的实际效果。

  春元里社区按照“1+1+X+N/Y”的网格队伍建设标准进行人员分配,设置5个基础网格,2个专属网格,实现辖区网格全覆盖。下一步,社区将会继续坚持党建引领,汇集各方力量齐聚网格内,第一时间感知和防范风险,第一时间了解和响应居民诉求,真正做到“人在格中走,事在格中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