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家宴”致敬支援湖北英雄、拉动复工复产 市中区这份温暖心意请收下

2020-04-07 14:16:2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4月7日讯(记者 谢玮)白衣执甲,逆行出征;今朝凯旋,荣耀市中。4月3日晚上,市中区在经四路万达广场举行欢迎抗“疫”英雄凯旋仪式,以摆“家宴”的方式向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冯玉钰、毛瑞镜致敬的同时,也释放出市中区全力推动复工复产,提振居民消费,努力提升服务业发展水平的强烈信号。

  为抗“疫”英雄们精心准备“归家礼物”

  4月3日晚上,经四路万达广场西门成为见证英雄回归的“凯旋门”,“欢迎回家,最美逆行者”背景板上的字样显得格外耀眼。一旁,有年轻的妈妈拉着孩子站立路旁,讲述英雄抗击疫情的故事;有路人驻足等待,手持相机记录这荣耀时刻。

  “欢迎战士们凯旋,你们辛苦了!”当市中区人民医院呼吸科主治医师冯玉钰、市中区人民医院呼吸科护士长毛瑞镜携各自家人出现时,市中区委书记韩永军,市中区委副书记、区长翟立波为她们献上鲜花及礼物。“出征日寒意尚浓,归来时春风正好。我们代表市中区委、区政府,向你们致敬!”一声声肺腑之言,饱含着深深的思念和由衷的崇敬。

  当好抗“疫”一线人员“娘家人”

  仪式结束后,韩永军、翟立波与抗“疫”英雄一行来到万达广场四楼金春禧餐厅就餐。测体温、扫码登记、消毒……经过一系列程序后,一行人在包间内分桌坐下。“以这样的形式为你们接风洗尘,是为让你们感受到家的温馨、家的温暖。”刚落座,韩永军与翟立波便拿出事先为英雄母亲的孩子们准备的书籍,并写下寄语:“春暖花开,英雄妈妈胜利归来;小梦晞可以开心地和妈妈在枕边听梦想与成长的故事”“希望你们学习妈妈的英雄精神,做勇敢的小男子汉,健康快乐的成长!”

  “上次一家人出来玩,还是去年11月份,今天的仪式很暖心。”冯玉钰说,回到济南后,脑海中一遍遍掠过在武汉方舱医院首次穿脱防护服、为患者测体温、采集咽拭子等场景,“我们与全国人民并肩战斗,与病毒抗击,把市中人的良好形象留在荆楚大地。我们会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新的战斗中去。”

  你在前方战“疫”,我在后方守护。自冯玉钰与毛瑞镜驰援武汉后,她们就成为市中区委、区政府最牵挂的人。“不论你们身在何处,我们都是你们最坚强的后盾。”韩永军表示。从医护人员面临的风险到设备、物品支持,从防护措施、防护用品到生活保障、帮扶措施的落实,政府的关心体现在每一个细节当中,“全区各部门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让英雄们享有最高礼遇、享受最好待遇,把关心关爱医务工作者的政策落实到位,全力营造尊崇英雄、学习英雄的浓厚氛围。”

  推动服务业正常经营重现“烟火气”

  在抗“疫”英雄拼搏下,疫情防控势头持续向好。同时,让经济尽快“苏醒”,让市民尽享美好生活,也是必须打赢的又一场战役。“你们什么时候开业的?来吃饭的人多不多?每一个顾客都登记了吗?”趁着上菜间隙,韩永军向餐厅负责人详细询问经营情况。得知该餐饮店目前通过堂食和线上外卖两种方式,生意还不错时,韩永军说:“随着服务业全面恢复,消费需求越来越多,这段时间也要坚持测体温、手部消毒、拉开间距,营造安全消费环境。”

  服务业关系着民生的诸多领域,随着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步伐进一步加快,市中区充分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各类居民生活服务业复工复产。市中区商务局出台涉及餐饮企业、减免房租及外贸参展补贴“促消费、稳外贸、保民生”扶持政策,引导辖区6家大型综合体、1个商业街及1个专业市场为1121家商户减免租金3918.93万元。市中区市场监管局通过解决物资难题、协调免租降费等务实举措,鼓励商户全面复工复产。截至目前,市中区个体工商户复工31552户,复工率达90.02%。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