绣源河风景区

2020-02-13 16:20:55 来源:  作者:

  绣源河风景区是章丘市建国以来规模最大的生态项目、民生工程,也是拉开“一河两城”城市发展框架、集聚现代绿色产业的发展工程。

4022e27302f3884cbe7dec478414ae9a.jpg

  绣源河风景区是章丘市建国以来规模最大的生态项目、民生工程,也是拉开“一河两城”城市发展框架、集聚现代绿色产业的发展工程。
  300多公顷水面,水源充足,水质清澈,生长着十几种鱼类,吸引白天鹅、白鹭等十几种重点保护鸟类憩息,每年候鸟迁徙季节,绣源河爱鸟、护鸟、观鸟活动成为特色景观。实施水土保护和环境绿化美化,种植樱花、黄杨、紫荆等60余种绿化苗木和丹麦草、萱草等40余种草类植物,建成400公顷绿化景观,森林覆盖率42%、绿地覆盖率91%。同时,积极融入章丘特有的生态文化、泉水文化、耕读文化、民俗文化、乡村文化,既传承浓厚的乡村风情,又彰显现代文化特色。景区内11处历史文化遗址、古树名木等自然人文资源借景就势、合理避让,使人文资源得到有效保护和合理开发利用。
  风景区良好的生态环境,完善的配套设施,巨大的发展潜力,吸引着众多国内外客商来这里投资兴业。目前,绣源河片区正集中建设47平方公里高端商贸、文化旅游为主业态的现代化滨河新城,打造面向省会、辐射周边的休闲之都。投资66亿元的喜来乐绣源河旅游综合体项目、80亿元的北京复华未来旅游综合体项目、55亿元的山东高速明水湖综合体项目已落户绣源河片区,其中喜来乐绣源河旅游综合体泰王水世界项目一期已于今年建成营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业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