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章丘答卷】乡村振兴答卷:102个村道路硬化,美丽乡村示范村达到202个

2020-05-19 17:39:3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5月19日讯(记者 肖阳 赵业超)19日上午,济南市章丘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山东大厦清照酒店报告厅召开。章丘区代区长边祥为作政府工作报告。记者了解到,2019年,章丘区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102个村完成村内通户道路硬化,还探索创新美丽乡村建设,全区美丽乡村示范村达到202个。

  据了解,章丘区加强农业产业化、生态化、机械化建设,全面完成71万亩“两区”农田划定,新增水肥一体化面积2.2万亩、千亿斤粮食工程2万亩。新增省市级田园综合体2家、市级农业龙头企业3家,主要粮食作物综合机械化率达到97%,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率达到98.3%,荣获全省“两全两高”农业机械化示范区。

  章丘区以“八大名品”为重点,章丘大葱、高官甜瓜等特色农业园区加快建设,“龙山味道”等品牌影响力持续增强,7个品牌入选济南市“双十佳”,龙山小米荣获“2019中国绿博会金奖”,该区被评为“2019中国产业互联网区域公共品牌突出区”。

  记者获悉,该区已举办济南市第二届农民丰收节、章丘大葱文化旅游节、白云湖文化旅游节、垛庄红叶文化节等节庆活动,文祖石子口村等5个民宿项目被授予“泉城人家”称号,成功创建山东省全域旅游示范区。

  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方面,章丘区完成52个村庄、1.1万余户农村居民清洁取暖改造。建成132个农村公厕,提升15万户农村改厕工作。建设改造“四好农村路”381公里、102个村完成村内通户道路硬化。扎实推进河湖清违清障,实施白云湖综合治理项目,增加库容1500万立方米,滞洪能力大幅增强。

  同时,开展脱贫成效全面评估,脱贫成果不断巩固,“爱心之家—贫贫互助”模式荣获第二届中国优秀扶贫案例。黄河滩区156栋迁建楼房完成主体建设。帮扶湖南省泸溪县脱贫工作取得新成效。

  此外,章丘区还探索创新美丽乡村建设,编制齐鲁样板村总体规划,实施绣惠女郎山等9个片区、51个示范村建设,全区美丽乡村示范村达到202个,三涧溪片区被评为省级“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示范片区”,施家崖村被评为第二届“中国美丽乡村百佳范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助推“携河北跨” 济乐高速南延一标段全线贯通

    19日,随着架桥机轰鸣的电机声停止,最后一片预制箱梁顺利架设完成,标志着济乐高速南延工程一标段全线贯通,为济乐高速如期通车提供了有力保障。此次最后一片预制箱梁位于邢家渡引黄干渠上空,结构长度40米,纵向跨度大,架设难度高。[详细]

    05-20 09-05济南日报
  • 济南打造“南山北水”绿色生态大走廊

    蓝天白云下的华山湿地公园绿意盎然,美不胜收。“南山北水”一度成为今年市两会热词,济南坚持生态立市,实施生态环境保护攻坚行动,统筹推进生态修复,树立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理念,开展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谋划实施重大生态保护修复工程,打造“南山北水”[详细]

    05-20 09-05舜网-济南日报
  • “明湖秀”重磅回归 你最期待的济南夜色来了!

    5月19日晚,市民翘首以盼的2020年“泉城夜宴·明湖秀”首演在大明湖景区开启。因疫情防控需要,目前“泉城夜宴·明湖秀”只开通网上售票,上座率控制在30%50%之内,游客全程戴口罩观赏。[详细]

    05-20 09-05舜网-济南日报
  • 济南减免社保费持续发力 仨月省下32亿

    [详细]

    05-20 15-05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 激活市场消费新动能 济南将开建中国北方生活资料分拨中心

    5月20日,山东港口陆海国际物流集团有限公司揭牌暨中国北方生活资料(济南)分拨中心建设启动仪式在济南举行。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山东省港口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霍高原出席仪式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同时,中国北方生活资料(济南)分拨中心建设正式启动。该[详细]

    05-20 15-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最高32℃,济南今天又双叒叕升温了

    今天是小满节气,这一天,济南再次迎来了升温。近期,虽然小股冷空气依然不断来袭扰,但仍难掩夏日脚步的匆匆急行大军。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南市气象部门了解到,近期济南气温将重回“3字头”,今天济南最高温度32℃,本周内气温将不会有太大波动。[详细]

    05-20 13-05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