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32℃,济南今天又双叒叕升温了

2020-05-20 13:29:4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5月20日讯(记者 岳璋)今天是小满节气,这一天,济南再次迎来了升温。近期,虽然小股冷空气依然不断来袭扰,但仍难掩夏日脚步的匆匆急行大军。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南市气象部门了解到,近期济南气温将重回“3字头”,今天济南最高温度32℃,本周内气温将不会有太大波动。

  小满是二十四节气之一,夏季的第二个节气。小满的含义是夏熟作物的籽粒开始灌浆饱满,但还未成熟,只是小满,还未大满。对于北方地区而言,小满的降雨量很小,并不如温度的上升更令人印象深刻。小满节气,往往是北方地区在二十四个节气中日照时间最长的时期。加热北方的干空气比加热南方的湿空气要容易得多,所以小满时,北方一些地方的气温很容易异军突起,上升得很快,与南方的温差进一步缩小。

  “济南真是热得让人猝不及防。”营市东街上,出门买早点的林阿姨对记者说,前些日子她感觉气温还比较宜人,有时候甚至会感到有点冷。今天一出门,她感觉像是“一秒入夏”,突然就热了起来。

  记者在济南市气象部门了解到,济南20日夜间到21日晴转多云,21日傍晚到夜间部分地区有雷阵雨,南风3~4级,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南山区17℃,市区及其它区县23℃,最高气温32℃。

  22日多云转晴,南风短时北风3级,最低气温20℃,最高气温32℃。

  23日多云间阴,部分地区有雷阵雨,南风转北风3~4级,最高气温32℃。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助推“携河北跨” 济乐高速南延一标段全线贯通

    19日,随着架桥机轰鸣的电机声停止,最后一片预制箱梁顺利架设完成,标志着济乐高速南延工程一标段全线贯通,为济乐高速如期通车提供了有力保障。此次最后一片预制箱梁位于邢家渡引黄干渠上空,结构长度40米,纵向跨度大,架设难度高。[详细]

    05-20 09-06济南日报
  • 济南打造“南山北水”绿色生态大走廊

    蓝天白云下的华山湿地公园绿意盎然,美不胜收。“南山北水”一度成为今年市两会热词,济南坚持生态立市,实施生态环境保护攻坚行动,统筹推进生态修复,树立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理念,开展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谋划实施重大生态保护修复工程,打造“南山北水”[详细]

    05-20 09-28舜网-济南日报
  • “明湖秀”重磅回归 你最期待的济南夜色来了!

    5月19日晚,市民翘首以盼的2020年“泉城夜宴·明湖秀”首演在大明湖景区开启。因疫情防控需要,目前“泉城夜宴·明湖秀”只开通网上售票,上座率控制在30%50%之内,游客全程戴口罩观赏。[详细]

    05-20 09-30舜网-济南日报
  • 最高32℃,济南今天又双叒叕升温了

    今天是小满节气,这一天,济南再次迎来了升温。近期,虽然小股冷空气依然不断来袭扰,但仍难掩夏日脚步的匆匆急行大军。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南市气象部门了解到,近期济南气温将重回“3字头”,今天济南最高温度32℃,本周内气温将不会有太大波动。[详细]

    05-20 13-29大众网·海报新闻
  • “520”见证公交人的美丽爱情

    [详细]

    05-20 10-03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 济南实施企业开办“全城通办” 打破地域限制,可就近选择政务服务大厅 此举在全省尚属首次

    近日,山东家峰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家峰收到了通过跨区域申请企业开办的营业执照。“企业可以就近选择市内任一政务服务大厅进行设立登记业务的申请,由接收材料的登记机关进行受理工作。济南推行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成立行政审批服务局后,实施“一枚印章管[详细]

    05-20 09-35舜网-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