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员庞奕欣:《三泉溪暖》罗妮娜的成长蜕变是角色看点

2022-06-07 19: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孟凡庚

  由王文杰任总导演,杨甲兵任总制片人,刘克中任编剧,王力可、郑奇、陈逸恒、戴向宇、夏星、庞奕欣等主演的电视剧《三泉溪暖》正在央视综合频道晚间黄金档热播。

  该剧以村委会主任李永福和大都市归来的养女、党支部书记高云溪的发展理念矛盾冲突为剧集驱动,以家事牵动村事,以村事回应国事,由此呈现乡村振兴过程中发生的耐人寻味的亲情、人情、爱情故事,以及与乡味、乡情、乡亲有关的时代画卷。

  《三泉溪暖》塑造了村党支部书记高云溪,以及李铭泉、孙梅梅、马伯如、罗妮娜等一批返乡创业、就业的年轻人,他们朝气蓬勃、踏实肯干、敢爱敢恨,展现出乡村青年的开阔的视野、活跃的思维和追梦乡村的气魄。

  剧中,庞奕欣饰演的罗妮娜,也是新一代乡村年轻人。罗妮娜是梦达集团董事长罗梦达的女儿,与剧中其他创业青年不同,她可谓要风得风要雨得雨,父亲随便送个礼物都是国外的酒庄。从欧洲留学归来的她,一直希望得到返乡创业青年李铭泉的爱,但屡遭拒绝。后来因父亲犯法入狱,罗妮娜得以成长,积极为村里做贡献,并开始寻找人生的更大价值。

  庞奕欣是演艺圈新人,《三泉溪暖》是她第一次在长篇电视剧中演出,但学戏剧表演专业的她,很好地完成了罗妮娜这个角色。

  庞奕欣称,罗妮娜是一个养尊处优的女孩,人生不缺钱但缺爱,所以剧中别的年轻人都在创业时,她一出场就在专心地谈对象,像跟屁虫一样跟着李铭泉,表达爱的方式简单到只知道送钱给对方,想方设法投资李铭泉的民宿,跟对方扯上关系。“演这个角色,我觉得没必要把罗妮娜塑造成传统意义上的坏女孩,她蛮横霸道一点儿,喜欢嘚瑟,但也透露着一些可爱和真诚。她最大的性格特点是直率、干净利落,喜欢不喜欢都挂在脸上,她在剧中不断地倒追男性,李铭泉不行,就转身离开,比较勇敢。前期的罗妮娜很像一个调节气氛的角色,她身上的轻松感与整部剧的严肃形成反差。但后期这个形象愈加饱满。”

  庞奕欣称,剧中她印象最深刻的戏份是罗梦达入狱后罗妮娜去探望的三场戏,罗妮娜的每一次探望都有不同的情绪表达,人物的情绪、情感逐层递进,呈现出罗妮娜因父亲入狱而陷入迷茫,到主动承担起家庭责任的人物转变。这也正是这个角色最大的看点。

  “罗妮娜这个人物,与三泉村其他年轻人的创业故事线不同,她有独属于自己的故事线。她被父亲宠爱,想劝犯法的父亲认罪又怕被父亲抛弃,她要做个好人,想活得有意义,但又被父亲牵绊。人物的情感世界比较丰富,有自己的特色。后来罗妮娜也过上更有意义的人生,得到乡亲们的帮助,成为给留守儿童授课的老师。”从只追求爱情转变到追求更广阔的人生意义,庞奕欣饰演的罗妮娜这个女性角色,让观众看到了一个成长型人物的鲜活故事:人生可能会走到低谷,但要在低谷中实现升华。

  庞奕欣说,拍《三泉溪暖》她喜欢上了山东,跟着剧组在济南章丘采风时,他们去了该剧故事原型地三涧溪村体验生活,在那里了解到非常精彩的乡村振兴故事,见识了三涧溪的新农村面貌,对当下的乡村生活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我还亲眼见到了高达2米的章丘大葱,喜欢上了山东的菜,早就把山东当成了自己的第二故乡,希望有更多机会来山东拍戏。”

  近几年,庞奕欣在喜剧类春晚、喜剧网络电影中与宋晓峰、贾冰等东北喜剧演员搭档表演,并崭露头角,成为比较出彩的女性喜剧人,得到大家的关注。她说,因为自己是东北人,结果阴差阳错的走了喜剧人这条线路。喜剧之外,庞奕欣也一直在拓宽戏路,最近正在拍更多作品,希望树立女性打星的形象,以飒爽英姿形象活跃于屏幕。(通讯员 孟凡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