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丘宣讲 | 章丘区社科普法宣讲走进明水街道

2023-03-15 14:10: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孟凡庚

  “各位大爷大妈,咱们千万不要随便把自己的银行卡借给别人,避免被不法分子利用损害咱们自己的利益”……3月14日下午,章丘区社科普法宣讲活动走进明水街道王西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山东凌岳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执行主任李延辉律师向村民普及法律常识,讲解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为群众送上一份家门口的“法律服务大礼包”。

  “借条、欠条、收条是咱民间借贷中三种最常用的字据,咱们一定要规范书写,以免自己的合法权益难以得到保障”……活动中,律师用生动形象的案例、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为到场村民宣讲民间借贷、夫妻共同债务偿还认定等法律常识,同时对在平时生活中可能遇到的各类陷阱、诈骗行为等进行讲解,进一步提高群众学法、用法意识,积极倡树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

  本次宣讲活动内容丰富、形式生动、解析通俗,深受群众欢迎。“今天听了李律师的讲解,学到了一些平时生活中用得到的法律知识,在遇到问题时能够用法律保护自己,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也很有必要”,参加宣讲活动的村民王大姐说。

  群众在哪里,社科普及就延伸到哪里。下一步,明水街道将始终坚持将社科普及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打造有效结合,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持续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和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加大科普宣传工作力度,不断丰富群众精神世界,提升群众精神面貌,为推动基层社会治理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通讯员 孟凡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