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章丘支行营业室获“全国巾帼文明岗”称号

2023-03-08 15:46: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岳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岳璋 济南报道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在章丘这片山水钟灵毓秀,文脉古朴厚重,历代名人辈出的气质名城,有这样一支英姿飒爽的巾帼战队:她们连续三年被山东分行评为“过硬党支部”,彰显了责任与担当;她们不畏艰难、闻令而动,在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打造中,绘就了鲜亮的建行蓝色;她们恪尽职守、精益求精,靠一路领先的业绩,书写了建行忠诚。她们就是中国建设银行济南章丘支行营业室。近期,中国建设银行济南章丘支行营业室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

  淬炼党性展形象,打造过硬强品牌

  支行营业室紧紧围绕“发展”这一主题,坚持党建引领,积极构建“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大党建”格局,以“建设一流队伍,打造一流服务,争创一流业绩”为目的,不断夯实基层党建基础,增强基层党支部的凝聚力、影响力和执行力。

  “我是党员我先上!”“我志愿参加党员突击队!”“我自愿申请替班!”“我们小组上门为客户服务!”由支行营业室党支部9名党员带头、全员17人参与的“张富清党员突击队”就是在金融服务最需要的时候成立,擎旗出征的。

  这支平均年龄不到35岁的先锋队伍,年均接待客户5万多人次,服务单位客户2800余户,单日对公开户最高记录22户,用执着和毅力践行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的铮铮誓言,成为中国建设银行五星级网点、中银协四星级网点,连续三年被山东省分行评为“过硬党支部”。

  凝心聚力谋发展,创新突破敢为先

  2018年以来,支行营业室及时捕捉县域业务拓展增长点,加快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步伐。

  “在打造齐鲁样板的进程中,金融资源和力量肯定是必不可少的,如何让金融活水精准滴灌广袤乡村,一直是我们重点思考和落实的问题。”支行营业室主任金芹健说。“2019年,在第一时间获取三涧溪村资金短缺的消息后,我们立即向支行党总支请求跟进服务,并协助信贷部门克服重重困难,实现全济南第一笔乡村振兴贷款的落地。”

  在三涧溪村发展历程中,支行营业室始终参与其中,为村民提供便利服务和金融知识,比如裕农通服务站、互联网医院、智慧停车系统、法治文化长廊等等。现在的三涧溪村,已成为乡村振兴样板村、全国文明村。

  四年多来,支行营业室全体员工积极走进田间地头,参与新金融服务,以三涧溪村为突破点,已走遍全区10个镇街400多个行政村,全力打造了以支行为“恒星”、“裕农通”服务点为“星链”的县域金融服务“星系”。

  主动担当善作为,砥砺奋进谱新篇

  “章丘人的精气神,融合了龙山文化的古朴厚重、清照文化的优雅婉约、泉水文化的活泼灵动、儒商文化的诚信明礼、铁匠文化的精益求精和闯关东文化的敢创敢闯。作为章丘人,我们必须把这些宝贵的历史传承和革命斗争精神发扬光大。”

  在三大战略推动、三个能力提升、乡村振兴和新兴领域创新方面,支行营业室与条线部门协同配合,实现了多个率先突破。为章丘明水街道柳沟社区上线全省首个防控平台,为某科技创新企业发放全省首笔科技创新贷款2000万元,发放济南地区首笔E政通业务、首笔碳金融贷款,上线济南地区首个完整版党群服务平台等。

  近年来,支行营业室为章丘区域重点企业和项目、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医疗卫生企业、基础设施企业、小微企业等200余户客户开通绿色通道,提高信贷支持;助力“圣泉”集团成为全省单日产量最高的防护口罩生产企业;为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先进民营单位发放扶贫贷款5000万元,第一时间为客户解决原材料和资金难题,帮助企业渡过难关,顺利完成保供任务。

  “我们的真情服务和专业素养让这些合作客户非常感动,能成为客户的主办银行和首选银行,是最值得我们骄傲的。”支行营业室主任金芹健满怀信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岳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