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山东伟丽种苗有限公司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

2023-03-09 09:51: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召岳

  今年3月8日是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近日,全国妇联在京举行“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暨表彰大会。大会表彰了10名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298名全国三八红旗手、199个全国三八红旗集体、996名全国巾帼建功标兵、1992个全国巾帼文明岗、500个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向广大妇女发出“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的倡议。其中,章丘区山东伟丽种苗有限公司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

  山东伟丽种苗有限公司始终坚持以种为根,以苗为魂,以“攥紧中国种子”为己任,以种源安全为保障,自主研发出20余个新品种、50多项新技术,创造10余种新模式,带有“中国芯”的种苗在中国土地上遍地开花结果,持续带动农民增收超100亿元。企业现有员工350人,其中女性员工280名,女性高级嫁接技术员100名,员工年收入达10万元左右,同时带动周边11个村600名群众就业增收,帮助462户、877人脱贫奔小康。先后荣获为“全国星级农业科技社会化服务组织”“全国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山东省农业产业化示范联合体”“山东省高端品牌培育企业”等荣誉称号,公司“蔬菜流水线贴接法高效嫁接育苗技术”被农业农村部评为“十项重大引领性技术”。(通讯员 刘召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