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丘农商银行绣惠支行进行反洗钱宣传月系列活动

2023-03-10 09:46: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窦永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窦永瀚 通讯员 吉方莹 胡启超 济南报道

  为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的反洗钱意识,普及反洗钱知识,近日,章丘农商银行绣惠支行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以“预防洗钱活动、打击洗钱犯罪、维护金融秩序”为主题的反洗钱宣传月系列活动。

  活动中,绣惠支行采取集中学习宣讲和分散宣传相结合的方式扩大宣传面,增强宣传实效。组织支行员工学习反洗钱相关知识并利用典型案例进行重点讲解,强调在拓展业务的同时做好风险防范工作,加强落实反洗钱工作,认真履行岗位反洗钱职责,进一步提升反洗钱风险防范意识和反洗钱识别技能,强化自身应承担的履职义务意识。充分利用支行地处驻地核心区域的地理位置优势,在营业大厅门口led电子屏持续滚动播出“警惕洗钱陷阱 增强防诈骗意识”等宣传用语,增强社会公众的关注度,提高公众对网络非法集资、网络诈骗等洗钱犯罪活动的风险防范能力;通过在营业大厅的宣传阵地摆放宣传展架、墙上张贴宣传海报、设立反洗钱咨询窗口、在展架上摆放反洗钱宣传折页等方式便于让客户了解、阅读,提醒公众警惕洗钱风险,加大对洗钱风险的防范力度。利用农村金融服务点覆盖面广、面对面接触客户多的优势,在辖内各服务点悬挂反洗钱宣传条幅、张贴反洗钱宣传海报等,提醒社会公众警惕洗钱陷阱、提高对反洗钱的认知度,增强反洗钱宣传的社会效果,营造浓厚的反洗钱主题宣传月活动氛围,扩大活动影响力。

  绣惠支行金融服务队积极开展反洗钱知识宣传进村居、进社区宣传活动,并在活动现场设立咨询服务台,摆放宣传资料。通过向社区居民、过往群众分发宣传材料,介绍反洗钱的定义、常见的洗钱方式,详细讲解洗钱的危害、重要性等相关知识、公民在反洗钱工作中应负的责任,反洗钱对于维护金融环境安全稳定的重要性等知识,讲解防诈骗知识,讲解诸如“不要出租、出借自己的身份证、账户”“配合金融机构进行身份识别”等基本的反洗钱知识,使社会公众及时充分地认识洗钱活动的本质危害,增强自身防范意识和打击洗钱犯罪的共识。

  绣惠支行金融服务队在各村居微信群内进行反洗钱知识集中宣传,内容涵盖反洗钱监管政策、反洗钱内控要求、洗钱风险变动情况等方面的反洗钱工作信息,从而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反洗钱意识,增强洗钱风险防范识别能力。

  系列主题宣传月活动,不仅提高了支行员工的反洗钱宣传意识和责任意识,积极承担农商银行社会责任,树立“风险为本”和“勤勉尽责”的反洗钱履职意识,同时从不同的时间和空间向社会公众传播反洗钱知识,提升公众金融安全意识,使社会公众认识到洗钱犯罪的危害,进一步维护了社会金融秩序的平稳有序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窦永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