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丘区官庄学区学校中心小学举行词语听写大赛

2023-03-15 10:43: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谢玮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培养学生规范书写词语的意识,提高学生规范书写汉字的水平,体验汉字书写的乐趣。近日,官庄学区学校中心小学举办了以“弘扬汉字文化 书写美丽人生"为主题的语文词语听写大赛。

  本次比赛共分初赛和复赛,参赛对象为全体学生,各年级老师们从课本中找到重点词语,进行统一听写。这样既保证了学生的参与度,也调动了孩子们的积极性。

  各年级语文老师在班级内进行了初赛选拔。参赛选手们姿势端正,认真地完成由听到写的过程。他们书写时聚精会神,流动的笔尖下,每一个词语仿佛都幻化成孩子们喜爱的灵动小精灵。

  通过初赛后每班选出六名选手参加决赛,各年级决赛采取现场随机抽词听写竞赛的形式进行。每一位参赛学生都带着专注的神情和认真的态度投入到竞赛中,他们把每一个词语写得规范、美观,每一个汉字都见证着他们的成长,每一个汉字都洋溢着成功的喜悦。

  比赛结束后,各年级语文组的老师以词语书写正确规范、笔画清晰为标准,最后评选出各年级词语听写获奖名单,激励孩子们享受成长的快乐,享受学习的快乐,绽放出最美的自己。

  各年级选手不负众望,交出了一张张满意的答卷。升旗仪式上,教学副校长陈克政对听写大赛做了总结,并为一等奖获奖学生颁发了奖状。在肯定了学生的成绩的同时鼓励全体学生以本次听写大赛为契机,继续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规范书写意识,提高书写水平。各年级一等奖获奖选手上台领取了奖状,台下的热烈掌声是对他们的最高褒奖。

  本次听写比赛激发了学生们对祖国语言文字的感情,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为提高学生语文素养搭建了新的平台,激发了学生学习祖国语言文字的兴趣。我们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引导学生正确识记汉字,规范书写汉字,掌握汉字的音形义,感受汉字形之美、意之美、声韵美,使中华汉字文化更加发扬光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