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丘区政协开展“庆妇女节”女委员读书联谊活动

2023-03-07 17:23: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孟凡庚

  3月6日下午,章丘区政协开展“庆妇女节”女委员读书联谊活动。章丘区政协主席李宝燕出席活动并讲话,副主席王琳、李轶锋、李俊,秘书长谭连勇,全体女政协委员,区政协机关女干部职工参加。

  李宝燕首先代表区政协,向女委员们以及全区各族各界妇女,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并就开展委员读书活动提出要求。她表示,要高举思想旗帜,“读”出忠诚信仰,在读书中改造思想,在学习中培养情怀,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融入读书活动全过程,夯实思想之基,打牢立身之本。要紧扣中心大局,“读”出责任担当,推动读书和履职深度融合、相互赋能,聚焦党政中心工作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沟通交流、深入思考,产生读书交流与协商议政相结合、提升本领与凝聚共识相统一的综合效应。要突出政协特色,“读”出团结力量,精心构建线上线下结合、多层次立体化的读书矩阵,开展主席会议成员“领学”、关键少数“导学”、基层委员“跟学”,推动全社会形成崇尚学习、热爱读书的良好氛围。希望各位女委员永葆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当好章丘发展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在本职岗位立功、委员岗位出彩,为现代化济东强区建设贡献巾帼力量。

  活动第一阶段,王琳宣读了《区政协女委员读书活动倡议书》。

  部分女政协委员围绕“读书伴我成长”分享了读书心得。

  随后开展的第二阶段“书香满庭芳”女委员诗词大赛上,与会人员欣赏参与了清照诗词情景表演、诗词飞花令、花艺展示、诗词对对碰等节目。在快乐又紧张的答题中、在悠悠的诗词吟唱中,展示了广大女委员通过读书汲取文化经典营养、获得精神力量,积极适应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需要,涵养为民情怀、凝聚奋进力量,彰显了章丘“书香政协”建设的魅力与芬芳。

  最后,参加活动人员共同唱响章丘政协委员之歌《团结友爱向未来》,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颖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