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产业链按图索骥招商之投产篇——济南江龙轻量化汽车内外饰件制造基地项目顺利投产

2023-03-07 19: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安旭升

  编者按:

  加力提速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产业是基础,项目是支撑,招商是关键。明水经济技术开发区加快培育壮大主导产业,聚焦项目“签约一批、开工一批、投产一批”,全力以赴抓招商、建项目、扩投资,持续发挥工业经济主战场、主力军作用。近期,将陆续发布“三个一批”系列宣传报道,敬请关注。

  宽敞明亮的车间中,智能注塑机运转不停,工作人员娴熟操作,一件件仪表板、内护板等内外饰件产品正从生产线上快速地生产、打包。一箱箱货物列队待发,两辆货车刚刚抵达,便开始了紧张的装载,现场忙碌不停,甚是热闹……

  这里就是位于济南(明水)汽车制造产业园内的济南江龙轻量化汽车内外饰件制造基地。

  济南江龙轻量化汽车内外饰件制造基地项目,总投资4亿元,具备年产30万台(套)轻量化汽车内外饰件的生产能力。“我们主要为吉利济南工厂提供配套,基地距离吉利济南工厂二十公里左右,货物都是24小时连轴运出,货车一天起码要来回运载18趟,每天能发出500多台(套)货物。”济南江龙项目负责人表示。“马上还会新上2条全自动生产线,再扩产能。”如此红火的场面,难以想象,半年前的这里还是一片荒凉。

  “好”上加“快”。“热情、实在,是我对咱们明水经开区工作人员的第一印象。” 济南江龙项目负责人表示。“从签约到注册落地都有专员靠前服务,一站式解决所有问题,才能让我们在这么短的时间就投入生产。”江龙项目与明水经开区从2022年7月济南(重庆)高端装备精准对接交流会上的初次“结缘”,到2022年10月济南(苏州)精准招商对接会暨苏济经济合作联络站揭牌仪式上的正式签约,仅用时3个月。10月底签约后,12月就投入了生产,创造了签约、落地、投产的“加速度”。

  欣“新”向荣。济南江龙项目作为汽车产业链上的重要配套,是明水经开区汽车产业按图索骥的生动案例,更是创造了汽车产业“链上”项目投产达效的“新速度”。下步,明水经开区将持续按图索骥,不断强链壮链延链补链,同时,抢抓新能源汽车风口,积极谋划招引新能源汽车材料、三电系统等领域项目,抢占新赛道,推动汽车产业集群强链,赋能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通讯员 安旭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