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1——85196021

投稿信箱:wode_210@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总汇 > 济南章丘 > 镇街风采

绣惠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6-01-06 16:00:00

  绣惠镇

  党委书记 谭连勇 镇 长 蒋 征

  政区人口

  绣惠镇位于章丘市中部,总面积55.9平方公里,辖6个办事处、61个行政村,耕地面积3574公顷,人口5.7万,自然增长率1.49‰,镇治旧章丘城,为齐鲁名邑,素有“金章丘”之称。

  经济概况 2010年,全镇完成国内生产总值17.43亿元,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达到4.1亿元,税收总额达到9681万元;实现地方财政收入2993万元%;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10800 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8.83亿元。

  区位优势

  优美如画的自然环境:境内有松柏苍翠的女郎山,蜿蜒起伏的长白山,绣江河、漯河穿境而过,滋育了勤劳聪慧的古城人民。著名的章丘八大景中“绣江春涨”、“锦川烟雨”、“东岭晓月”皆出自绣惠境内。

  便利快捷的交通条件:境域内济青高速横贯东西,省道242线、244线穿越南北,全镇形成了“三纵三横”的交通框架,为群众生产生活提供了便利条件。

  优质高效的特色农业:“章丘大葱,绣惠正宗。”多年来,该镇不断整合提升大葱合作社资源,建设了章丘大葱产业园,引导葱农抱团闯市场,大葱种植产业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主渠道,全镇大葱种植面积1.2万亩,农民依据大葱种植每年人均收入达到3000元。实施华家花园蔬菜—乔家萝卜—女郎山大葱—康陈茴香—大沟崖山药等为代表的菜篮子工程建设。

  蓬勃发展的现代工业:依托镇域内资源、人才等优势,努力打造建筑机械、铸锻加工、耐火材料三大产业集群,加速镇域经济发展;桃花山工业园,面积达1600亩,交通方便,水电充足,政策优惠,是理想的投资兴业基地。

  繁荣兴旺的第三产业:积极引导现代物流产业规范快速发展,加强服务和监管力度,力争把钢铁市场建成山东省最大的机床设备交易中心和运输、仓储、加工、代理、信息服务于一体的现代物流园区,带动全镇现代服务业快速健康发展。发掘以章丘大葱种植技术、女郎山庙会、黄家烤肉等为代表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依托绣惠镇大葱种植基地打造集种植、旅游文化开发为一体的特色农业旅游文化基地。新建村级文化大院2处,农家书屋13个,丰富了居民文化生活。

  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镇驻地是章丘千年古城,曾是章丘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迄今已有1500余年的历史。元代散曲家刘敏中,明代文学家李开先等名人名士留下许多脍炙人口的传说和佳话,成为绣惠人民的骄傲。

  联系方式:0531--83471501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娜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