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外国语学校举行新学期开学典礼暨“百万学子向祖国宣誓”活动

2019-09-02 16:4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秋高气爽,秋风习习,蓝天白云下的济外华山校区大气而壮观,校园里红旗招展,刀旗猎猎。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典礼暨“百万学子向祖国宣誓”活动在西田径场隆重举行,全校初、高中学部近七千名师生齐聚华山校区,共同迎接新学年。济南市教育局副局长、校长苏旭勇,学校党委书记王蕾等学校领导和学生家长代表出席典礼。

  

  随着开学钟声的敲响,学生代表高中部2018级11班郭佳睿、初中部2017级9班潘欣怡深情朗诵《开学辞》。

  诗化的语言,真切的情感,蓬勃的朝气,深深感染着每一个师生。开学了,又一次爱上我们的华山校园!

  

  苏旭勇校长在典礼上致辞,他首先对华山新校区的建设者和出席本次典礼的学生家长代表致谢,继而回望过去、展望未来,向全体师生描述华山校区在初高中整合之后办学条件的提升,号召全体济外人同心同德、凝神聚力、共同奋进,以实际行动向济外建校30周年献礼!以超越的精神为新济外赋能,共同开启未来崭新的30年,谱写新的篇章!同时,苏校长也指出,此时、此地、此刻、此景,即为每个人奋斗的新起点。在实现新作为、展现新风采的起跑线上,他对全体同学提了四点期望:期望同学们实现个人理想与国家命运的统一,实现志存高远与脚踏实地的统一,实现汲取知识与勇于实践的统一,实现成就学业与完善人格的统一。

  苏校长的精彩致辞和殷切期望使同学们备受鼓舞,现场不断响起热烈的掌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