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米画卷“话”祖国 泉景中学献礼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2019-09-02 11:1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9月2日迅记者 范明昱)鲜艳的五星红旗、雄伟壮丽的天安门、“我爱你祖国”等多句祝福语……9月2日上午,在济南泉景中学举办的“中国梦'时代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济南泉景中学开学典礼”上,70名中小学生以“画”代“话”,用手绘的70米画卷,为祖国献上了最真挚的祝福。

  开学第一天,举办一场别开生面的开学礼,是给步入新学期的孩子们最好的礼物。“为了祖国的富强,为了民族的未来,热爱党,热爱祖国......”,9月2日早上8点,泉景中学校园秋季开学典礼在3000多名中小学生铿锵有力的誓言中拉开了序幕。在“画”说祖国环节中,70个孩子用70米的手绘长幅画卷,代表全校师生送上对祖国最美好的祝愿。

  现场,充满爱国主义情怀的画卷徐徐展开。国旗、祖国的地图、大好河山......1米接着1米的画卷上色彩斑斓,是孩子们在开学前一天,充分发挥自己想象力呈现出的作品。“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们心里都很开心,正好3人爱好都是绘画,就一起进行了创作。”在初一八班的张嵩阳、高小涵、管梓帆的画卷里,融入了天安门、五星红旗、长城等多个元素,“这些都是代表祖国的标志,我们希望祖国可以越来越强。”她们对记者说道。

  除了画作,记者发现不少学生将书法也融入到了画卷中。6年级1班的程泊嘉自1年级起就开始学习书法,“国泰民安,家和事顺”8个大字包含了她最真挚的情感。此外,在开学典礼上,全体中小学生还用“寄语心愿贴”的方式,献出自己的一颗中国心。他们在一张张贴纸上写下对祖国的祝福和新学期的展望,以此为目标开启新学期的校园生活。

  据了解,此次开学典礼也是庆祝济南泉景中学建校10周年,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手绘70米画卷、张贴心愿贴等所有的节目均由师生们相互配合,充分发挥了学生的主观能动性和创新能力。泉景中学校长冯晓青现场致开学词,祝愿大家在新学期里学习进步,快乐成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