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过入学门 共唱红旗飘飘 小辛庄小学举行开学典礼

2019-09-02 11:5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9月2日讯(见习记者 岳璋)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五星红旗的陪伴下,一代又一代的青少年与祖国共同成长,九月的阳光洒满校园,沐浴清晨,充满了新学期的希望。再起秋风,吹拂着孩子们跳动的心房。新学期的第一天济南市小辛庄小学响应济南市教育局“百万学子向祖国宣誓”的号召,举行了“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主题的开学典礼。

济南市政协主席雷杰,槐荫区委书记国承彦,槐荫区委副书记、区长朱玉明,槐荫区政协主席徐斌等领导参加小辛庄小学开学典礼

小辛庄小学教师曹阳、学生韩思雨主持开学典礼

典礼举行升旗仪式

  五星红旗是一种力量,守护着祖国的壮美河山,五星红旗是一种情怀,凝聚着中华儿女们万众一心,照耀着我们无限美好的未来。一年级的新生在老师的带领下走进入学门,开启了美好的小学生活。当鲜艳的五星红旗在校园冉冉升起,全体少先队员面对国旗庄严宣誓:为了祖国的富强,为了民族的未来,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努力成长为:有知识、有品德、有作为的新一代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生为出席领导敬献红领巾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教书育人是教师神圣的职责。全体教师也在学校孟宪红校长的带领下进行宣誓。几位新学期刚加入到小辛庄小学的老师,和圆满完成自己交流支教任务的刘雪婷以及苏殿勇老师,也为同学们送上了新学期的祝福。学校孟宪红校长为新学期致辞,我们都是五星红旗14亿护旗手的一员,我们要像爱护生命一样,爱护五星红旗。

新生跨过入学门

小辛庄小学校长带领全体师生宣誓

全体师生共同唱响《红旗飘飘》 

  最后,全校同唱《红旗飘飘》,巨型的五星红旗在队伍中接力传递,师生敞开心扉,对祖国倾诉心声,共同祝愿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强大。同时,也希望各位同学们珍惜时光,刻苦学习,健康成长。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