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阳区精细化管理打造“绿城”“花城”

2020-04-21 19:13:1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4月21日讯(记者 孟彤晖 通讯员 江亮 潘勇屹)4月16日上午,在开元大街上,工人师傅们正拿着各式维护工具,穿梭在道路两边的绿化带中,正对花草进行修剪。据工作人员介绍,从复工复产以来,济阳区公用事业发展中心就开始集中力量对城区道路绿化带内灌木、行道树进行修剪整形,补植缺失绿植,使绿化线条更加整齐、轮廓更加清晰。

  在澄波湖路上,挖掘机、洒水车、雾炮等机械工具,频繁穿梭着对道路两侧土地进行整形;绿化工人正忙碌着对路肩进行绿化;管理人员在指导、督促,整个工地热火朝天。

  据了解,结合济南市“绿城”“花城”建设行动,济阳区计划将正安路、黄河大街、纬二路三条道路打造成花卉景观大道,将城市之星南北街打造成一条花漾街区,对新元大街与国道220线、永康街与国道220线、经二路与华阳路3处主要路口的节点进行改造。

  为有效解决城市绿化隔离带超高土外溢导致的扬尘和污染现象,解决因土致脏顽疾,使城市道路环境和空气质量得到有效改善。“为进一步促进城市精细化管理,我们在做好日常绿化工作的同时,还重点对绿化带内的‘超高土’进行了清掏,较好地缓解了‘超高土’问题。”济阳区公用事业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说,这些措施有效减少了路面污染和扬尘,有利于提高植物生长速度和雨水收集量,大大提升了道路景观效果。

  同时,针对健康街、纬一路等老城区行道树树穴小、土壤变碱等问题,中心还采取扩大树穴、改良土壤等措施进行复壮。

  该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春季是绿化苗木生长的黄金季节,更是绿化管理的关键期,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抢抓春季植树造林的黄金时间,积极推进绿化建设,“力求达到四季常绿、三季有花、绿意盎然的景观效果。以清新悦目的城市景观,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孟彤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小村庄靠大棚“架起”脱贫路 盘活土地拓增收

    在济南先行区崔寨街道办事处G220以东,青银高速以南,绿地国博城项目现场一派忙碌。六个场馆拔地而起,单片58吨的“柳叶梁”整齐的码在屋顶,周围则是大片已被圈起、尚未开工的土地。[详细]

    04-20 19-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山东省立第三医院全面禁止探视

    据了解,此前包括第九六〇医院泰安院区、泰安市中心医院、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德州市人民医院、菏泽市立医院、聊城市人民医院、莘县人民医院等数十家医院皆已实行了全面禁止探视。[详细]

    04-21 09-00大众网
  • 方便!残疾军人可以网上购买火车专用票了

    近日,记者自山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获悉,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会同退役军人事务部等部门联合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铁路残疾人旅客专用票额车票发售工作的通知》。[详细]

    04-21 09-05大众网
  • 小花开出大产业,合作社变身致富摇篮

    4月18日早上八点,济南市司法局派驻商河县冯集村的第一书记卢胜国来到商河县龙桑寺镇冯集村花卉生产大棚的建设工地,向工人了解大棚的建设进度。一个月以来,他每天都会按时来大棚工地打卡,希望大棚快点建好,早一点投入运营。[详细]

    04-21 18-25大众网·海报新闻
  • 农业产业强镇建设名单公布 济南一镇入选

    20日,农业农村部、财政部联合发布《2020年农业产业强镇建设公示公告》。根据公告,259个镇(乡)列入2020年农业产业强镇建设名单,山东16个镇入选,其中济南市商河县白桥镇入选。[详细]

    04-21 14-58大众网·海报新闻
  • 惊!拆房子拆出三枚手榴弹 民警及时收缴处置

    近日,贾庄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郑某报警,在拆迁自家老房时,发现两枚手榴弹,还有一些子弹,向公安机关求助处理。[详细]

    04-21 11-26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