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火相传六十余年 历城二中梦想起航

2021-06-08 09:57:5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蕊

  历城二中始建于1958年,六十余年薪火相传,学校从一所普通的农村中学发展成为教育教学成绩优异、济南市民高度认可、享有较高社会美誉度的齐鲁名校。学校深受稼轩文化的影响,提炼出了“人生在勤 志达天下”的校训,并逐步形成了“为每一位师生搭建发展阶梯”的办学理念。

  几十年来,学校始终坚持不跟风、不盲从、不随波逐流,坚守教育的底线,按教育规律办学,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坚持人格引领。注重常规教育,关注细节,把常规做成文化,把文化落到细节,形成了“精神育人、文化立校、精细管理、特色发展”的办学模式。2016年至2020年,历城二中连续五年被评为“山东省最具综合实力高级中学”。

  伴随着教育改革的春风,2018年8月,学校整体搬迁到唐冶新区,新校区占地458亩、建筑面积30.17万平方米、总投资近20亿元。新校区的硬件设施全国领先,建设了全国规模最大的中学生创客中心,高标准的心理健康中心和科技馆、艺术馆、陶艺馆等。

  随着新校区投入使用,历城二中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在追求自身更高层次快速发展的同时,肩负起名校的使命担当,坚定走“教育集团+优质学区”发展之路,努力把唐冶新区打造成全市乃至全省的一个教育高地,为实现区域教育高位优质均衡发展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董欢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