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历城二中被清华大学确立为“生源中学”

2021-11-22 11:14: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晓旭

  近日,历城二中被清华大学再次授予“生源中学”荣誉称号,这不仅是对学校办学成果和学生综合素养的高度认可,也是在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方面的新突破。

  继去年五大学科奥赛获得大“丰收”后,今年历城二中再续辉煌,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取得丰硕成果,体系化、科学化的英才教育培养模式愈显成熟。

  目前已经公布的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四大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山东赛区)获奖名单,历城二中凭借8项第一,再次全省遥遥领先,其中,第30届全国中学生生物学奥林匹克竞赛(山东赛区)省一等奖获得者历城二中14人,入选省队人数是5人;第35届中国化学奥林匹克(初赛)省一等奖获奖人数35人,入选省队人数8人;第38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初赛省一等奖获得者18人,入选省队人数是6人;第37届全国中学生数学奥林匹克(初赛)省一等奖获得者是13人,入选省队人数是3人。共计80人获得省赛一等奖,22人入选省队,均居全省第一。自2010年至今,历城二中共获得国际奥赛金牌4枚、全国金牌44枚、银牌42枚,是同时期全省获得国际和全国奥赛金牌最多的高中学校。

  在自我加压,不断突破的同时,历城二中英才教育也获得省内外知名高校的认可与称赞。清华大学等多所高校授予学校“优质生源基地”称号,中国人民大学等多所高校发来喜报,今年,毕业生有15人被清华、北大录取。截至目前,收到学生创意100万份,获国家专利4367项。(通讯员 刘晓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兴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