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下三幼迎接湖南永顺县幼教同行参观交流

2019-09-23 11:5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为全面提高湖南永顺县教师工作坊骨干和幼儿专职教师的综合素质,更好地创建教学团队,永顺县3名教师来到济南市历下区展开一个月的实地跟岗学习。近日,历下区第三实验幼儿园帮扶小组带领湖南永顺县幼儿园一行到历下区幼儿园参观学习和互动交流。

  授人予鱼不如授人以渔,9月5日下午,历下三幼园长王玫同永顺县幼儿园老师们在山东女子学院教育学院参加了北大山教育论坛。董旭花教授带来的论坛主题为安吉游戏:儿童学习与幼儿园课程的革命,将安吉县关于幼儿教育的前沿思想传递给老师们。全场听众受益匪浅,以热烈的掌声感谢董旭花教授的精彩报告。

  教师节当天,王玫带领永顺县幼儿园老师们先后来到名悦山庄幼儿园、西江华府一幼等幼儿园观摩取经,每到一处,认真观看,拍照记录,和园所的幼儿园园长、骨干教师进行交流。参观中,老师们分别从硬件设施、环境创设、功能室的布局、后勤安保的配备,材料的归档、食品安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并对各功能室设置区域活动等进行了全方位参观。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参观交流活动给自身带来了很多借鉴灵感。

  19日,永顺县幼儿园老师们来到历下三幼参观了户外自主游戏和幼儿的区域活动,并在实地参观学习的过程中,认真仔细地观看每一个户外区域的幼儿活动过程,记录活动情况,同班内老师共同探讨区域活动的创设思路。在整个过程中,永顺县老师们对历下三幼幼儿区域活动的创设与开展表示了认可和赞许。

  参观结束后,湖南永顺县的老师参与了下一步帮扶活动的研讨会议,通过座谈会,两园精准对接交流,对两园的多个方面进行了细致沟通与了解。通过此次交流学习,不仅促进了幼儿园管理的完善、教师的成长、教学经验的积累,为永顺县当地的孩子创设更多有价值的成长发展经验,同时也加强了两园之间相互的互学互鉴,真正实现了“学习中交流,交流中成长”的共同目标。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