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山东师范大学附属小学课例入选教育部“基础教育精品课”

2022-02-25 10:30: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聂堃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聂堃 济南报道

  2021年8月,教育部办公厅下发关于开展“基础教育精品课”遴选工作的通知。根据省、市教研室工作安排,山东师范大学附属小学教师吕志瑾代表历下区参加此次课例评比,经过逐层选拔,成功入选教育部“基础教育精品课”,济南市小学道德与法治学科仅有一人获此殊荣。

  吕志瑾参赛课题为人教版小学道德与法治一年级上册《早睡早起》。教学中,她采用了调查、访问、数一数、小剧表演等方式,引导学生从生活细节中建立良好习惯,并在交流中探讨如何改正不好的习惯、如何合理规划时间,以及如何做到独睡等。通过多种形式的活动和引导,培养了学生良好的作息习惯,初步形成独立生活的能力。

  今后,学校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进一步推动道德与法治学科课堂教学改革,开拓教学思路,实现以正确的价值观引导学生更好地适应学校生活,形成良好的品德和行为习惯。

初审编辑:于宁宁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