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下司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争做知法守法公民

2023-12-05 16:59:4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在社区充分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维护宪法的良好氛围。在第10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近日,建筑新村街道熙霖苑社区开展宪法普法宣传活动,此次活动通过led电子投屏播放、悬挂宣传横幅、居民及党员群内推广,分发宪法宣传单等“线上+线下”方式进行宣传。

  线上,社区工作人员在居民群内积极转发宪法宣传知识,广泛宣传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帮助居民充分认识到知法、学法、懂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宣传普法、学法、知法、懂法的重大意义和违法的危害性,不断提高社区群众应用法律自我保护的意识。

  线下,社区工作人员及时悬挂标语横幅,发放宣传单、面对面为居民详细讲解宪法的重要性、宪法的发展历程和作用,以及宪法保障的公民基本权利等法律知识。提升居民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与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的知晓率,引导大家依照宪法和法律行使权利、履行义务,通过法律途径解决矛盾纠纷,维护合法权益。同时针对居民的法治需求和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讲解,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此次宪法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社区居民对宪法的认知率,调动了广大群众学法用法的积极性,营造出了学法、用法、遵法、守法的浓厚氛围,在潜移默化中增强了群众的法治思维。下一步,熙霖苑社区将继续创新普法宣传形式,注重普法宣传实效,为平安社区建设奠定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