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下司法】甸柳新村司法所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2023-12-06 11:45: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在“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为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氛围。甸柳新村司法所在社区举办宪法宣传周送法进社区活动。

  活动中,甸柳司法所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我国宪法的形成、发展、修改、应用以及宪法的概念、法律特征、地位作用、基本原则等。受邀请柳律师围绕社区居民普遍关注的遗产继承、财产分配、抵押合同、离婚的冷静期等话题,结合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如何在实际生活中正确运用法律,避免因为不懂法而产生的各种纠纷和损失。活动现场共发放宪法读本和“民法典”宣传册等法律宣传资料400多份。

  学法者智,用法者兴,守法者安。通过此次宪法宣传周活动,弘扬了宪法精神,营造法治可信赖、正义可期待、权利可保障、义务需履行、道德应遵守的良好法治文化氛围。让宪法精神的种子在心中落地生根,让宪法精神的光芒照亮前进道路,奋力谱写新时代宪法在社区实践的绚丽华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