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下司法】历下区举办宪法知识竞赛活动

2023-12-07 17:37: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提升社区法治带头人、法律明白人宪法知识水平,增强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意识和能力,积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带动群众尊崇学习宪法,维护宪法权威。12月7日在全国第六个宪法宣传周期间,历下区司法局组织开展宪法知识竞赛活动。

  活动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各街道组织三名法治带头人或法律明白人组队参加比赛,各参赛选手根据竞赛题库认真学习备考。12月4日国家宪法日当天,预赛在甸柳街道第三社区居委会四楼礼堂举行。根据各街道参赛队伍综合笔试成绩进行排名,最终智远街道、甸柳新村街道、建新街道、千佛山街道、姚家街道、解放路街道6支参赛队伍胜出,会师决赛。

  12月7日下午,决赛在济南广播电视台举行,区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作处处长乔万宁、区司法局副局长朱欲晓参加活动并颁奖。各街道参赛选手团结协作,在你追我赶中比分交替上升,竞赛气氛紧张热烈。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建筑新村街道获得本次竞赛活动冠军,千佛山街道、甸柳新村街道获得第二名,智远街道、姚家街道、解放路街道获得第三名。

  此次竞赛活动是区司法局2023年宪法宣传周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法治建设学法抽考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竞赛活动的举办,极大提升了社区工作人员学法考法用法的热情,有力增强了社区法治带头人、法律明白人的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起到了非常好的示范带头作用,为宪法深入人心、弘扬宪法精神提供了有力支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