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下司法】“宪法宣传日”智远司法所送法进校园

2023-12-07 17:38:2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贯彻落实“12.4”全国法治宣传日的活动精神,营造良好的法治教育环境和氛围,提高学生法治观念、树立良好的法律意识。2023年12月4日下午,智远司法所联合山东尚曜律师事务所走进济南市盛福实验小学为同学们进行了普法教育和宣传。

  在讲座中,律师首先通过几条法规政策让同学们对宪法的内容有了初步的了解。并针对学生的年龄特点,运用生动鲜活的案例和幽默风趣的语言,让同学们树立起法治意识,要在日常生活中遵守各项法律法规。律师还有针对性的向同学们介绍了如何运用法律知识来进行自我保护,并结合未成年人保护法,进一步讲解了法律保护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在生活中要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权利的同时要认真履行自己应尽的义务。

  讲座结束后,智远司法所给同学们分发了宪法知识宣传手册,让学生在法律法规及法律故事中进一步深化对宪法知识的理解。

  通过此次讲座,将我国的宪法精神普及到校园的每个角落,很大程度的增强了同学们心中的法律意识,为学生们积极的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好学生指明了方向,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