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下司法】姚家司法所开展“宪法进社区”系列活动

2023-12-08 10:57: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加强社区居民宪法意识,提高居民的法治素养,增强居民的法治观念,姚家司法所联合山东隆湶律师事务所、山东鲁祯律师事务所、北京市蓝鹏(济南)律师事务所在化纤厂路社区、十里河社区、姚家社区等33个社区开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专题讲座”。

  讲座围绕“宪法日”展开,以2023年宪法宣传周主题作为切入点,详细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内容。

  各社区律师结合古今中外的案例和观点进一步深刻的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相关内容。现场的各个社区居民认真聆听了讲座内容,讲述自己的心得体会,并就身边所发生和涉及的法律纠纷进行现场咨询,社区律师们耐心地解答并提出了专业的法律意见。

  通过宣传活动,辖区居民群众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重要性有了深刻认识,有利于社区居民更好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处理问题,为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