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下司法】2023年济南市“宪法宣传周”暨争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集中宣传活动在历下区举办

2023-12-06 17:21:5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12月4日,济南市“宪法宣传周”暨争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集中宣传活动在泉城广场举行。省司法厅副厅长田秀娟,济南市委副书记杨峰,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吕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贵利,市政府副市长王茂祯,市政协副主席刘勤,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强,历下区委书记杨传军,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毕经海出席活动。启动仪式由王茂祯主持,历下区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伟发言。

  吕涛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突出宣传主题,聚焦“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全力争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的宣传主题,广泛开展宣传活动,为争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营造良好氛围。要做好结合文章,抓住宣传重点,把宪法宣传与示范创建宣传有机结合起来,准确宣传解读宪法、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依法治国取得的成就。要全面发动群众,凝聚宣传合力,认真践行法治为民理念,特别是加强示范创建便民、利民措施的宣传,积极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真正让广大市民成为示范创建的参与者、推动者和共享者。要创新方式方法,提升宣传实效,充分运用“报、网、端、微、屏”等平台开展宣传,实现示范创建媒体宣传全覆盖,迅速提升示范创建的社会知晓率。

  李伟表示历下区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扛牢首位担当,在创建工作中走在前、作表率,深入推进以宪法为核心的法治政府建设,把示范市创建与提升治理体系、治理能力法治化、现代化水平相结合,以创建促提升,以示范带发展,切实增强基层治理能力。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引导人民群众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把普法宣传与示范市创建有机结合起来,营造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历下区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真抓实干、开拓进取,以重点突破带动全面提升,打造更高水平的“法治历下”品牌,以实际行动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贡献力量。

  区委依法治区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成员单位以及历下区城管局、历下市场监管局、市生态环境局历下分局等45名行政执法人员参加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