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下司法】区司法局与区残联召开残疾人法律援助工作座谈会

2023-12-22 11:04:2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进一步加强残疾人法律援助工作,切实做好残疾人权益保障, 12月13日下午,历下区司法局与区残联召开了残疾人法律援助工作座谈会。区残联副理事长闫莉、司法局副局长朱欲晓、区法律援助中心主任董鑫及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双方就如何加强残疾人法律援助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围绕残疾人维权服务、完善残疾人法律援助服务协作机制等议题,结合各自实际和具体案例进行了详细交流,梳理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对后续有针对性地开展各类配合协作达成了一致意见。

  下一步,区司法局将与区残联一起,结合残疾人的实际需求,制定更加完善的法律援助方案,发挥“法润历下 温暖法援”品牌优势,创新宣传形式,广泛开展普法宣传,加强残疾人专员法律培训,充分整合资源,利用实体、网络、热线平台,形成为残疾人“大维权”工作合力。促进残疾人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思维和行为习惯,让更多的残疾人得到便捷、及时、有效的法律援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